泰安市推动凌乱架空线和建筑物外立面规范整治
发布日期:2021-07-09 08:42 浏览次数:

“以前凌乱的网线、电线挂在墙壁上,让人看着心里就乱糟糟的,现在‘蜘蛛网’被清理后,小区看起来干净多了,我们住得也更舒心了。”泮河嘉苑一居民高兴地说。据了解,自6月16日我市下发《全市凌乱架空线和建筑物外立面规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第一批列入重点整治范围内的小区及背街小巷正在紧锣密鼓整治中。目前,泮河嘉苑已率先完成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

泮河嘉苑:3天整治完乱搭乱拉线路,两栋老旧宿舍楼“解绑”了

小区环境直接关系着居民的幸福指数。据了解,泮河嘉苑有5栋居民楼,3栋新楼和2栋老旧宿舍。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泮河嘉苑2栋老旧宿舍,看到居民楼墙体粉刷一新,新铺设的管线整洁、有序,相比以前大为改观。“以前居民楼外墙上的线路太乱了,耷拉着、绑成捆的线横七竖八地挂在外墙上,让人看着就糟心。”李女士说,经过前期整治,现在网线、电线等统一入管、捆扎,连楼道里的“蜘蛛网”也被清理了,居民楼真是“大变脸”。

据了解,泮河嘉苑属于岱岳区粥店街道堰西社区管理。社区副书记霍玉朋告诉记者,泮河嘉苑两栋老旧单位宿舍楼之前乱搭乱拉线比较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借助我市凌乱架空线和建筑物外立面规范整治专项行动,堰西社区成立了协调组,联系各通信运营商、供电公司等相关人员,对宿舍楼线路进行整治。自6月20日开始动工,到6月22日结束,泮河嘉苑两栋老旧单位宿舍楼乱搭乱拉线路全部整治结束,电力线缆安装套管,墙体外网线进行绑扎理顺,楼道内网线全部规整到新铺设的线槽内。如今,泮河嘉苑老旧宿舍楼的线不乱了,楼道也干净多了。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泰山景区供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前期与社区进行了沟通,协商好方案后,立马开工进行电力线路施工,将原来暴露在外的电线统一入管,将墙体“解绑”,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青山社区:清理20多年积攒的复杂线路,展现“绣花”功夫

青山社区是一个建了20多年的老旧社区,北邻泰山站,被龙潭路分割为二,青山东街和青山西街上的早餐、五金店等门头房林立。7月7日9时许,记者来到青山东街,看到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铺设管线、安装分支箱。

据工作人员介绍,供电公司非常重视泰安市凌乱架空线和建筑物外立面规范整治专项行动,积极协调配合该项行动。在联通、移动等通信线路整理完后,供电公司在前期做好充足准备的情况下,于6日开始施工,将青山社区供电线路接入地。“这条街上门头房比较多,街上、墙壁上线路杂乱,施工难度也比较大。”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要求,他们要把架空供电线路接入地。“这样施工难度更大,但我们还是抓紧施工,争取9日基本完成供电线路接入地工作。”工作人员说。

在青山西街,工作人员介绍,有两条电缆横跨在屋顶上,很不美观,因为这两条线缆是给一家宾馆用电,为了保证宾馆用电,让游客住得舒心,施工人员从别的地方先接过来一条电缆给宾馆供电,再拆除这两条电缆。

就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情况时,刚从财源街道办事处开完会的青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姬晓珠骑着电动车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青山社区建成于1995年左右,是一个老城区社区,有5000余人,共计2500余户居民。随着经济的发展,社区门头房越来越多,可门头房、居民楼墙上乱搭乱拉线路复杂,施工难度比较大。“由于时间久、线路复杂,有时施工人员梳理一捆线路,发现没有一根在用,有时发现有一根线路在用,但要移除又很麻烦。” 姬晓珠对记者说,清理社区复杂线路,既要认真,又要有耐心,真是展现了各通信运营商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绣花”功夫。

为了协调居民,保障相关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青山社区8名社区“娘子军”在施工现场已工作了15天,大家拧成一股绳,将清理线路工作往前赶。

岱岳区生资宿舍和市粮库宿舍:线路复杂,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泰城老旧小区中,还有部分无人管理的单位宿舍,它们所在辖区的社区主动担当,对宿舍楼凌乱架空线进行整治。在岱岳区生资宿舍公司和与之相邻的市粮库宿舍,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忙得热火朝天。

在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原本这些宿舍楼线路就已经老化,有的人将居民家中的电线扯到配套房,用于给电动车充电,真是太危险了。

“岱岳区生资宿舍公司和市粮库宿舍一共有3栋居民楼,但施工难度却非常大,投资也比较多,因为各户家的电表都在楼的北面,配套房都在楼的南面,跨度较大,线路跑线比较复杂。”财源街道办事处教场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3栋居民楼周边都是被繁华商铺包围,大型机械设备又进入不了宿舍,全靠人工破路、挖坑。“目前,根据制定的整改方案,我们正加班加点施工,将能入地的线路接入地下,让宿舍楼看起来更干净、整洁。”工作人员说。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