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车管所守好“主阵地”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1-08-13 08:58 浏览次数:

车辆管理所作为服务群众和考生的窗口,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坚持守好“主阵地”,踏踏实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守护线。

8月11日,记者来到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车管所门口,防控人员正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测温、喷洒酒精消毒,并认真查看每一个人的健康绿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对于忘记佩戴口罩的,防控人员立刻上前阻止其进入车管所,并告知对方需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综合服务大厅门口,记者看到门口张贴了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防控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必须要佩戴口罩,配合我们测温、查看健康绿码以及接种疫苗情况,而且需要保持距离有序进入。”在服务大厅,相邻人员都保持间隔距离等待叫号,泰安车管所从各个层面全力落实防控措施,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在各科目的待考区域,记者看到,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靠背有绿点的座次依次落座等待,横向相邻考生间隔两个座次距离,纵向考生依次顺向就座,保证了考生之间有安全距离。在科目二、科目三的上车考试中,监考人员除了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外,工作人员还要对考生频繁接触的车门内外把手、方向盘、手刹、操控杆、座椅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毒。

民警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管所对于全部科目考试流程层层设防,步步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和驾考考试并重。“对于体温超过37.3度或者无码、黄码、红码考生一律不允许入场,同时若发现黄码和红码者,会立即采取措施,启动《考试工作中的疫情处置预案》。停止其他考生出入,关闭进出口,迅速将其带离考试区到隔离处置室并上报负责人,同时对原进出口加强有效的消毒处理。”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