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脉动泰山
发布日期:2021-09-12 14:49 浏览次数:

  纪录片以“脉动泰山”为题,以“脉动”“续脉”为主线,立足今天,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融通中外,采用进行时态,将宏大叙事与微观讲述相结合,整体讲述河山元脉与人物续脉的故事。

  纪录片上集以“石”为线索,讲述泰山的地质生成、帝王勒石封禅、文人刻石抒怀、儒释道文化交融共存、泰山挑山工担当精神以及泰山石敢当平安文化等历史与现实故事。 

点击播放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

  纪录片下集以“水”为线索,由依水而居的大汶口先民的东岳大帝信仰与碧霞元君信仰,到绿水青山中的名泉、古树名木、泰山四大名药、泰山茶、泰山鸟、泰山螭霖鱼以及新发现的泰山新物种等文化与自然遗产。纪录片充分展示各级政府和当地百姓在泰山双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辉煌成就。

点击播放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


  纪录片《脉动泰山》(上、下)是一部用心灵之镜记录、展现、赞美泰山的抒情史诗。它以恢弘的气势、充沛的激情、精美的画面、开阔的胸襟、细腻可感的人文视角,与观众交流探讨中国为全球世界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