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督导泰安的工作要求,深入剖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问题,动员全市上下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工作措施,深化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及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张颖出席。会议通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进展和环保督察有关工作情况。

杨洪涛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反思不严不实问题,坚决整改作风不务实、工作不扎实、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坚决摒弃绿色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真正从思想上看透想通,深刻反思、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杨洪涛强调,要举一反三,令行禁止抓好各项工作。要把典型案例当成一面镜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检视各方面的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对曝光的典型问题,要坚决整改、对账销号,不能大而化之,不能心存侥幸,不能弄虚作假。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及时回应。要尽快全面建立台账,逐项核实,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抓好整改。要建立联动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对面上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未雨绸缪,把秸秆焚烧、重点领域监管等工作做深做细。要处理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智能监控设备的作用,织密污染防治“天罗地网”,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要处理好严格执法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哪家企业不达标就停哪家,哪条生产线不合格就停哪条,不能搞“一刀切”。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各领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能“按下葫芦起来瓢”。

杨洪涛要求,要坚持原则,以铁的纪律营造忠诚担当的政治生态。责任落实要到岗到位到人,只要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都是主责主业,任何部门单位都不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无论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还是其他工作,都要压紧压实各层面责任。督导检查要从严从实从细,坚持守土尽责、真督实查,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既要报喜、也要报忧,既不能有问题查不出来,更不能发现问题不汇报。考核问效要真考真奖真罚,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要真奖真用;对那些不坚持原则、装聋作哑的“老好人”,坚决不能用;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的,要坚决打板子、抽鞭子,倒逼责任落实。

张涛指出,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思想转变、作风转变、工作转变,彻底扭转生态环境保护不利局面。要明确任务,狠抓整改,务必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劲有力的举措、务实管用的办法,强力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重点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明责加压,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