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人反映生活污水排入河道泰山区疏通双龙河 沿线污水管网1500米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本报9月2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东)10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十五批涉及我市信访件中,有信访人反映,华新家园小区双龙河河道附近常年有污水排放。

接到信访件后,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处理。排查中,在华新家园小区河道上游东侧500米处发现有生活污水经雨水管道入河,通过溯源,是因为佛光路一处生活污水管与雨水管网混流,随后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整治,将生活污水就近接入了污水管网。

“如果没有这几年的河道整治,前几天的那场大雨就把储藏室淹了。通过整治,如今双龙河的水越来越清,傍晚吃完饭在河道旁边休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今天上午,在华新家园小区双龙河河道旁散步的小区居民程玉颜告诉记者,受往河道排放污水和河道堵塞的影响,他家的储藏室曾两次被淹,实施雨污分流和河道清淤工程后,河道异味没有了,河水溢出的情况也消失不见了,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为彻底解决类似问题,我们组织力量对双龙河沿线东西两侧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累计疏通污水管网1500米。对双龙河擂鼓石大街桥和擂鼓石北街桥下污水管网展开了清淤作业,清理淤泥等杂物10余立方米,修复双龙河紫欣园街桥北管网破损1处,修复华新家园门外污水渗漏点2处。”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成军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辖区内河道巡查,做好河道保洁和污水管网日常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面提升河道管理水平,营造一个水清岸绿的生活环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