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1-005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9 14:33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须臾不可放松。各级相关部门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正视问题、突出重点,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监管再到位,真正把食品药品安全这项事关民生民心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全力打好食品药品安全持久战,保障好人民群众“菜篮子”“药罐子”安全。


张涛强调,要坚持闭环管理,强化全链条管控,坚持“产”“管”并重、标本兼治,把牢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每一道关口,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确保食品药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究。要盯紧关键重点,深化专项治理整顿,系统排查处置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共担责任、共同保障、共建共享,加快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要严格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打好工作主动仗,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守护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