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泰山区硕果满枝 签约重点项目29个 总投资140.55亿元
发布日期:2021-09-09 08:55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泰山区举办2021年中国泰山投资合作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活动采取视频连线和现场签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签约项目23个。而在前一天的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泰山区签约项目6个,两次活动全区共有29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40.55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现代金融、现代高效农业、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包括东华泰安工业4.0产业园、华能泰安燃机、智能数字化印刷工厂、泰山东麓乡村振兴、泰安跨境城市配仓产业园、博芯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等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重点产业链项目。其中,占地约200亩的泰安跨境城市配仓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达20亿元,将主要建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区、冷链仓储区、仓储物流区、创业孵化基地共四大功能区,涵盖进口商品直供、出口商品推广、外贸综合服务、跨境创客及产业孵化、跨境商务人才培训、信息咨询服务等综合功能。位于泰前街道的博芯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项目,由江苏芯融网络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将依托中国科学院专家等团队发展综合性科技产业,打造“国产处理芯片生态圈”,建立泰安产学研基地及硬件产品生产线。

“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泰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让企业家能够轻装上阵,心无旁骛谋发展。”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培峰说。

近年来,泰山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聚焦项目建设破难题、强服务、提进度,一批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集群效应突出、市场前景好的重点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泰山区,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泰山区将继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次签约的各街道、乡镇、园区和有关区直部门单位也将把握合作机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店小二”服务,推进合作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