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1-10 14:23 浏览次数:

12月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一行来泰调研统战工作,市委书记杨洪涛陪同。张江汀现场调研金兰牧场民族团结进步基地,实地察看牧场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民品企业助力民族团结以及文旅、研学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参加活动。

12月2日,我市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穆宏出席签约仪式。张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强调,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集团在泰安的发展,始终坚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有解思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全力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董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日韩合作推进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济南,泰安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在分会场全程视频观看。我市中韩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在会议上进行远程视频连线签约。韩国天星株式会社与泰安市泰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双方代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签约中韩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张涛与韩国天星株式会社理事方美月视频连线,洽谈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会议。

12月2日,山东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对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进行电视问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唐传营参加会议。宋洪银指出,此次问政反映的问题,事关我市旅游产业提升 ,事关群众利益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挖细找 ,举一反三 ,全面梳理短板弱项 ,紧扣问题抓好整改。要科学施策,立行立改 ,周密制定整改方案 ,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 ,高质高效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 ,传导压力 ,加大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广大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2月2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结业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于瑞波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立足实际,做好结合文章,锚定“三个走在前”奋斗目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人民立场的具体行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路线,坚持人民评判,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扛牢政治责任,锤炼过硬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12月2日 ,“供销援疆·大仓东移”鲁喀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暨山东供销供应链春节订货会在我市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现场展会+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喀什设立分会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胡文朴出席主会场活动,副市长张颖致辞。张颖指出,泰安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供销援疆平台,畅通消费援疆渠道,为鲁疆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泰安力量。

12月2日,我市组织两支督导组分别督导《问政山东》节目曝光我市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副市长唐传营带领一支督导组到泰山景区管委会督导。针对问政反映的关于“济泰同城·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扩大覆盖面问题,目前,泰山景区管委会正加紧组织开展票务系统升级、价格调整报批等工作,确保12 月20日前将优惠年卡覆盖面扩大到省会经济圈7个城市。另一支督导组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内现场查看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工作流程。据了解,就问政反映的职工公积金缴存纸质证明不能实现异地办理问题,自明年1月起,泰安市将取消职工公积金缴存纸质证明和贷款结清纸质证明,职工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全省公积金主题库等渠道出示查询结果,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1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5次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泰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明确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认真梳理本部门单位决策事项,确保全部纳入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进一步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借鉴先进地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因地制宜,扎实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功能设施、日常管理、启动使用等工作,确保应急避难场所发挥应有作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投入到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中,持续推进新形势下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不断擦亮“法治泰安·国泰民安”创建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会议强调 ,各领域的“ 十四五”发展规划是指导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统筹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加强配合,不断加快体育强市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先进城市的做法,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着力打造一流的社会信用体系。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立足各自职能,全面做好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配置,共同加快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步伐。

1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岱岳区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张涛一行到龙泉市场、龙泉社区、花园洲二期和岱岳南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张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常态化 、精细化的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让群众享受更多创建成果。要厘清各方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协调配合,主动作为,真包真联、真抓真干,切实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创建指标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不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为民导向,从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抓起,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随后,张涛到枣行社区幸福食堂,详细了解幸福食堂建设运营情况。张涛指出,幸福食堂建设要按照以人为本、监管并重的方针,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探索幸福食堂长效运行机制,推动幸福食堂与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等服务项目相结合,用足用好政策,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活动。

12月3日,泰安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社员大会召开,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爱玲到会祝贺并致贺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出席会议。成丽希望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在社务委员会的带领下,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确保社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立足职能,找准定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中华职业教育社的特色优势;狠抓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促进全市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郭爱玲 、成丽共同为“泰安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揭牌,孙岱峰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中第一届社务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副主任、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 ,苏雪峰当选为社务委员会主任。

12月4日,市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动员讲话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张涛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锚定“三个走在前”奋斗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十二个着力”工作要求,着力打好泰安历史文化、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矿产资源、科技教育、发展环境“六张优势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取得扎实成效、展现泰安担当。张涛强调,要将学习成果切实转换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各项经济任务收官工作,抓紧研究论证明年各方面的重点工程,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6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杨洪涛对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体系,深查彻改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要抓好燃气管网风险监测预警,做到实时监控、提前预警、科学处置,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实做细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张涛强调,要紧盯突出问题治理,围绕老旧管线、燃气软管、不合格燃气具整治、管道占压排查等问题,认真制定排查方案,真实全面摸清底数,做到不落一企、一户。要紧盯重点用户防范,认真排查是否存在穿越密闭空间、违规用气、使用超期或不合格气瓶等问题,严肃查处使用非熄火保护灶具和直排式热水器的行为,积极推广建筑底层餐饮场所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气。要紧盯本质安全提升,督促燃气经营单位依法从事经营活动,保障工程设施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要求。要紧盯薄弱环节执法,围绕无证经营、跨区域经营、隐患整改不力、非自有产权瓶充装、非法侵占燃气设施等典型行为,实施全覆盖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违法违规行为。要紧盯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副市长唐传营参加会议。

12月7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二期)结业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感悟思想伟力上,坚持做到深学细悟,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加深理解、系统把握 ,特别要深入学习“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素养上 ,旗帜鲜明讲政治 ,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斗争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为民服务行动上,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行一线工作法,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盼,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为民实事。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在开创工作新局上 ,强化履职担当 ,带头苦干实干,树立“有解思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能力、推动发展的动力、实现突破的合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将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1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常委、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带领部分驻鲁全国、省人大代表,就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秘书长朱杰陪同活动。调研组到八里湾泵站、八里湾船闸、环湖路建设及生态隔离带、东平湖环境综合整治、顾庞社区、石洼分洪闸等现场实地察看。调研组指出,希望东平县在下一步工作中,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山东省东平湖保护条例》实施为新起点,持续抓好东平湖综合整治,统筹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引水上山、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省科技厅与泰安市会商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仪式。张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我们将认真抓好协议确定任务的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抓好创新平台建设、智力资源引育、创新主体壮大,进一步巩固扩大合作成果,努力打造厅市合作的“泰安典范”。此次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建设数字化印染产业重点实验室、推进北航泰山科创园深化发展、实施黄河滩区(东平湖库区)生态农业创新提振工程、协同推进实施“智慧医养惠民工程”、推动泰山智慧谷建设、深入开展外国专家泰安行、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和加强科技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会商合作。签约前,唐波一行到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山创新谷、泰山医养中心和山东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12月9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肥城市调研产业项目和相关园区建设情况。杨洪涛到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泉利汽配产业园、泰鹏新材料产业园、蔚蓝碳中和科技产业园和农大肥业百万吨新型肥料项目现场,深入园区和车间实地察看。杨洪涛强调,要围绕产业链建设,以“链”布局、以“链”聚力、因“链”施策,把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作为目标,加大投资力度,提升企业效益,把有效资源和政策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集中精力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和资源要素保障,推动企业技改扩规。要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深入企业全面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训,为企业输送满足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实现人才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倾力服务企业,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活力、解难题,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环境,为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宁阳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张涛一行到宁阳县磁窑污水处理厂、海子河1号坝、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和山东晋煤明开达化工有限公司。张涛指出,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生态提升、雨污分流 管网维护 溢流整治等方面不断加大海子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继续加大对煤量替代弄虛作假的执法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煤炭消费数据监管核查,采取多种形式严控煤炭消费,确保煤炭消费量不超出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的煤炭替代量。要科学制定违规建设的“两高”问题整改方案,砸实各部门单位监管责任、开发区属地责任 企业主体责任,合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早日整改到位。张涛一行还到华阳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程、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安全保障等工作,要求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投人,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规程,加强对生产储运设施温度、压力等参数的监控,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12月9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三期)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作动员讲话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常绪扩强调,要静下心来学,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风,全身心投入学习;要结合实际悟,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深刻体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保学有所获;要扎扎实实干,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守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泰安落地见效。

12月11日,市委书记杨洪涛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安全生产工作。杨洪涛深入凤凰路农贸市场、上旺小区和万达广场金街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区域进行督导调研。杨洪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农贸副食品经营业户的封闭管理,提升经营户责任意识,强化证照检查,严把商品质量关,督促市场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要聚焦社区存在短板弱项,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科学划分小区范围内的车辆停放和物品摆放区域,系统清理杂物,全面提升小区、巷道、楼道等区域的环境面貌,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便捷、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组织动员社会力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携手建设美好家园,推动城市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在泰安数字鹰航空产业园项目现场。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抓牢高空作业和密闭空间等特种行业的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确保能够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项目审批等环节的管控,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管重罚,要有序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参加活动。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带队到泰山区省庄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唐福泉一行实地察看了老泰莱路主干道两侧公共秩序管理情况,到省庄镇和北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察看文体活动室、宣讲活动室等场所。唐福泉要求,要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度结合,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广泛发挥志愿者专业服务作用,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要在“细”上做文章,在“实”上求突破,持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民共建共享的自觉性、积极性,让文明成为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

12月11日,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暨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唐传营主持活动。刘洪海强调,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的成立,为我市“文旅胜地”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文旅胜地”建设,加大推进力度,全力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品质旅游服务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有利的政策扶持,全面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2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三期)结业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群众路线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特别是要落实到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上。要结合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实施,进一步谋划好明年推动工业发展和支持工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要结合重点项目的策划实施,全面加快建设推进速度 ,夯实稳投资、稳增长基础 ;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有解思维”流程再造,全面提升泰安营商环境品牌的“含金量”。

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提法、新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我市明年经济工作,科学制定明年经济目标,综合考虑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泰安基础条件,统筹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争先进位。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盯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乡提升、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实现新突破。要认真谋划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和重点改革事项,加大策划、论证、争取和推进力度,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泰安落实落地。

12月14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四期)开班。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作动员讲话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李灿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结合泰安实际,积极主动顺应新的发展需要,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优良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与时俱进谋划完善好发展思路、策略方法、工作重点。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紧扣学习的主题、内容,结合各自的职责、工作,对规定的重要篇目和关键内容,反复地读、系统地学、认真地悟,切实把握好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岱岳区基层联系点调研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张涛一行到汉威化工二期项目和西尼尔项目建设现场。张涛指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开拓创新,拉伸产业链条,将企业做大做强。在徂徕山林场,张涛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队伍建设、防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格管控火源,盯住重点人群,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看住人、封住山、防住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随后,张涛到山口镇洼里村,详细了解洼里村党建及村集体经济、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并入户查看农村安全取暖、煤改电情况。张涛指出,冬季安全清洁取暖工作事关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农村居民取暖补助力度,落实电价、气价支持政策,全力保障电力、燃气可靠供应,保障农村居民取暖“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12月15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当代现实题材舞剧《挑山》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精彩上演。市委书记杨洪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魏艳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市直机关、学校、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现场观看演出。舞剧《挑山》讲述了泰安市泰山社区主任陈翠和社区干事崔小超的故事 。舞剧《挑山》没有直接表现泰山挑山工,却将艺术创作视角聚焦于社区工作者这个特殊群体,讲述了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工作的故事,反映和体现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面貌,是一部既有艺术高度,又让老百姓看得懂、能喜欢的好作品。

12月15日,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 ,山东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 ,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活动当天,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还举办了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和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洽谈会,部分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负责人与我市部分双“50 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洽谈会。

12月15-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瑞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分别到驻泰高校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到泰山科技学院作形势政策辅导报告。宋洪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成长进步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勇担使命,为泰安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放飞青春梦想”为题,到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洪海希望,青年学生把崇德修身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增长才干,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实践实干,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担当强国复兴之责,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书写民族复兴的青春篇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瑞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到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于瑞波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脚踏实地书写人生华章,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到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绪扩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以昂扬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为题,到泰安技师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泮英指出,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要刻苦学习,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要发奋图强,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心系群众,做有情怀的时代青年;要严以律己,做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领会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爱国爱家的民族情怀、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止于至善的崇高追求,努力做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

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5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洪涛作了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杨洪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全会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生态泰安建设,努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会提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深刻认识“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全会强调,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完善落实机制,牢记“国之大者”,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监督执纪,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内循环与外循环相互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协同发力、城乡统筹联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力推进科技教育创新、产业发展创新、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治理创新、安全环保创新、民生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要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建设黄河长久安澜示范区,创建黄河下游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搭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区,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加快提高人民群众收入,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兜底机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广泛集聚和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会强调,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深刻把握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力保障黄河长治久安。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筑牢水安全保障体系,坚定不移走集约节约的发展之路。要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提升泰山区域生态功能、加强大汶河流域生态修复、推动东平湖区域生态治理,共建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要加快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推动形成功能清晰、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布局。要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用好“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优化环境、考核奖惩”四项举措,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社会稳定”五条底线,推动泰安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努力在“三个走在前”中展现泰安担当。全会认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新的征程中奋起“走在前”,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12月16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人民至上—全省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分享会”。会议采用视频形式举办,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杨洪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瑞波、常绪扩、刘泮英、鞠向群、朱云三、苏金森在分会场参加活动。泰安市委政法委选送节目《天大的好事》,分享了市政法机关以解决不动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为突破口推动政法为民办实事,创新“民意有所呼、政法有所应”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的典型做法 。

12月16—17日,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泰安召开。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要求,要大力促进示范创建民族村产业提质增效,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民族乡村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积极探索创新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努力将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建设成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9日,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启用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活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出席。杨洪涛会见潘绮瑞并介绍我市有关情况。启用仪式上,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市委、市政府将本着“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的原则,坚持以“有解思维”破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制约,推动企业在泰安发展壮大、做大做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打造好“登高望远,选择泰安”的金字招牌。

12月20日,副省长孙继业来我市对所联系的民营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活动。孙继业一行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孙继业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疏通制约营商环境改善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强化政策集成,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张涛表示,坚决落实好“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头号工程”,坚持有解思维,充分发挥“绿卡”制度引领作用,用好新动能可视化服务平台,不断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难题,竭尽所能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全力以赴为企业保好驾、服好务、护好航,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泰安贡献。

12月20日,泰安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暨国信产投股权投资云天安全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张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出席签约仪式。这次签约的5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印刷出版等多个领域,投资额度大、覆盖领域广、发展前景好,为加快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1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12月20日,我市举行市直学校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我市本次筹建成立的4个教育集团分别为泰安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

12月20日,泰安市教育系统教师荣休暨入职仪式举行。副市长袁久党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荣休暨入职仪式上,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曹恒山、徂汶景区徂徕镇许家庄小学教师刘高风、山东省泰安第六中学教师李清河等12名荣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12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宇向东一行来我市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及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调研。宇向东到泰肥一级路及省道330线两侧损毁山体生态修复工程立东片区现场及泰山景区数控中心和白水沟防火检查站。宇向东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明责任,全员上岗、全员防火,昼夜巡查、死盯死守,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副市长唐传营,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活动。

12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决定于12月29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月21日 ,泰安市养老行业党委、泰安市养老协会揭牌暨泰安市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在泰山医养中心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我市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由养老服务数据系统、养老服务供给系统和养老服务监督系统组成 ,以大数据为依托 ,充分整合养老信息资源,推动专业机构服务向社区、家庭延伸 ,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12月22日,泰安7-ELEVEn“乐享消费·美好生活暖冬消费季”举行启动仪式。市委书记杨洪涛、山东众地阳光集团董事长王文正出席活动,副市长张颖致辞。项目从洽谈签约到首店在泰开业仅仅50余天,这不仅充分体现了双方的真挚友谊和合作诚意,更展现出泰安招商引资的新速度、新气象 。

12月23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山东农业大学。杨洪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杨洪涛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些年来,农大与泰安的联系十分紧密,一系列科研成果在泰安就地转化、落地生根,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泰安落户发展、创新创业,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泰安市委、市政府将立足新时代、新形势和新变化,在更大范围、更多层面上,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来支持学校和人才的发展。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和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6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情况、《泰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 年)(审议稿)》《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稿)》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要进一步优化政府立法工作,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五步”法定程序,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和法治考核作用,将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软任务”变为“硬指标”,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按时高质量完成。

12月23日,“河和之契:2021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泰山大剧院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副市长唐传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活动。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览。郭德文、唐传营出席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端论坛。

12月24日,我市与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发展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晓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签约仪式。张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有解思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集团在泰安投资兴业,努力为集团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要积极沟通对接,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多项目上开展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前,张涛会见孟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联系实际把握精神实质 ,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 、市委工作要求 ,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要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健全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平台 ,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 、求实效 。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高质量立法 ,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奋力开拓新时代泰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山东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宣讲中,张涛从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角度,深入浅出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涛强调,希望山东科技大学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希望校地双方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在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推动重点产业与优势学科更紧密合作、产学研合作平台与载体更紧密共建、城市精神与校园文化更紧密融合、地方创新创业政策与师生创新创业需求更紧密对接,加快形成“地方扶持高校、高校反哺地方”的良性格局 ,努力实现校地协同高质量发展。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和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12月24日 ,“微刻碳基储能材料”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副市长唐传营出席签约仪式。唐传营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微刻碳基储能材料”项目落地泰安,“微刻碳”技术先进科研成果将在泰安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进行转化,为泰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引领和创新支撑。泰安将全力打造好“登高望远,选择泰安”的金字招牌,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以“有解思维”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制约,推动更多科研项目、创新项目在泰安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12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一行来泰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袭艳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参加活动。杨洪涛代表市委汇报泰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泰安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梳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深走实,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最大限度推动民生实事更加精准化、更具实效,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泰期间,于跃敏一行还到泰山区金星社区“金星16排改造提升 ”、泮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洪海、刘泮英参加活动。

12月25-26日,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研讨会举办,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副主席姚霆、秘书长李诚实出席活动。下一步,将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丰富工作思路,并加强与专家学者们的联系,邀请专家为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提供指导,加快创新示范区建设,多角度、多领域、多层次展现泰山文化“国泰民安 、和合共生”的文化价值。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泰安博物馆(岱庙)、大汶口国家遗址公园、泰山西湖,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陪同相关调研。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作形势政策辅导报告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曲锋与师生们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他希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源源不断地输出高素质人才、高端科技成果和先进文化,特别是在医学科技、医疗卫生服务、康养产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12月27-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唐传营分别走进驻泰高校,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丽到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丽希望,学校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以学用贯通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创新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切实担负育人育才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志成才、明德堪任,以青春奋斗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华章。鞠向群以“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书写无悔青春”为题,到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鞠向群指出,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恪行守法之责,树牢厚德之道,不负时代之选,用勤勉的求学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胸怀天下事、心中有家国的有志青年,让青春在奉献社会、奉献人民、奉献祖国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唐传营以“接好历史接力棒,争做强国新青年”为题,到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唐传营指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以史明志、学史力行,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有机结合起来;要苦练本领,接续奋斗,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各方面、全方位的能力,牢牢把握事业发展方向,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12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 ,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张书盈分别主持会议。经过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泰安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草案表决稿)》《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全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泰安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4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6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市政府关于政府系统办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代表工作室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深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泰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决地维护团结统一的政治生态,确保泰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扎实开好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搞好自我检查、党性分析,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为引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全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以文旅新业态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扩大投资为抓手,实现稳中求进;以“工作创新奖”为抓手,聚力深化改革开放;以公共产品建设为抓手,努力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闭环体制,建立高效的指挥动员体系,以制度督促各级抓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经济指标检验各级抓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梳理好人才新政内容,科学谋划人才工作短期及中长期总体目标和战略布局,全力构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打好“登高望远,选择泰安”招才引智品牌,聚焦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等重点任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健全人才管理、评价、使用、激励等体制机制,突出科技产业人才、优秀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重点,尽快制定出台“泰安人才新政”,进一步优化留住人才的“软环境”,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12月30日,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市委常委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坚持宣传主旋律,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 ,突出抓好新闻媒体、网络、学校、宗教等重点领域、重点阵地。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持续深化“治乱净网 ,强基固本”专项行动。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 ,严肃政治纪律和行为准则。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把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主动检视自身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薄弱点,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12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领读学习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下功夫,在注重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严守规矩底线。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做好我市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紧扣主题、对照标准,广泛征求意见,搞好谈心谈话,聚焦重点方面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为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7次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指出,城镇开发边界外未建成安置区建设既是重要民心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插旗推进,抓紧抓实安置区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按时让群众搬入新居。要千方百计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要千方百计抓实群众工作,全面了解群众意愿,认真做好过渡安置群众服务保障,超前谋划好即将建成安置区分房工作,配齐配全已建成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社区服务,努力让群众舒心、让群众满意。

12月30日,“科创中国”首届“泰山论菌”高端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菌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玉等专家作线上报告。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副市长唐传营出席活动。唐传营在论坛上致辞。他说,泰安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市,论坛的举办必将对我市食药用菌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我市将会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推动更多的科创项目在泰安落地开花,结出硕果,全力打造“登高望远 、选择泰安”金字招牌。

12月31日,泰安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等市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杨洪涛等市领导来到投票站,听取选民直接选举人大代表选举办法,按照选举程序核验选民证,领取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及各基层投票站也分别进行了选举投票。市级老同志也到各自所在选区投票站投票 ,或委托工作人员投了票。

12月31日,市委书记杨洪涛接见我市第八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代表。杨洪涛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善于从群众中发现典型、在平凡的岗位上挖掘典型,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不断推进道德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参加活动。

12月31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唐传营分赴我市财税金融系统单位走访慰问。杨洪涛与李灿玉一同到泰安银行、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走访慰问。杨洪涛说,希望驻泰银行业机构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创新管理机制,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为泰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泰安将持续加大政策支持,深化合作共赢,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支持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和泰安银保监分局走访时,杨洪涛指出,希望金融监管部门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职能作用,抓好区域性金融风险管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全市金融局面稳定,巧引金融“活水”为泰安国资和城市经济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温度、更加灵活的帮助支持。杨洪涛、张涛等市领导一同到市税务局、市财政局,看望慰问参加年终结算的工作人员。杨洪涛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开源节流、政策调控、财税改革等方面能力,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精准监管堵漏洞,精细服务优环境。要加快智慧财税系统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手段,利用大数据提升税源管控水平,促进财税增收。要牢固树立“经营财政”理念,紧盯资金、资产、资源,重点结合市属企业集团组建工作,挖掘资源资产经营价值,推动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收益、收益壮财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裕财力保障。张涛到光大银行泰安分行、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和莱商银行泰安分行走访慰问。他指出,希望各驻泰银行机构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继续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防范各类金融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市政府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完善机制,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的环境。宋洪银到邮储银行泰安分行、恒丰银行泰安分行、中国银行泰安分行、齐鲁银行泰安分行、平安银行泰安分行、省联社泰安审计中心、市税务局、市财政局走访慰问。唐传营先后来到天津银行泰安分行、济宁银行泰安分行、浦发银行泰安分行、威海银行泰安分行、兴业银行泰安分行、民生银行泰安分行、青岛银行泰安分行走访慰问。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