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08:51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洪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批示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进一步行动起来,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环境。

杨洪涛实地察看了泰山区明瑞大酒店集中隔离点、天外村广场、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泰安高铁站等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纵深防御策略,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及时果断、迅速有效处置,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要再调度、再动员、再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现场调研结束后,杨洪涛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杨洪涛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层层把关、纵深防御,把疫情防控方案及操作规程组织好、部署好、实施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狠抓外防输入措施落实,严格重点地区、重点岗位人员摸排管控,严格入境来泰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到位,确保防疫备用物资采购到位、调配到位、投放到位。要加强关键区域和重点场所管控,对人员聚集场所继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人员限量分流、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继续加大对学校等场所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管理力度。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提升处置能力,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控制住疫情。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到数据统计精准、政令发布及时、明察暗访跟进、督查督办有力、综合协调顺畅,同时要加强对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为一季度全市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