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08:59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部分农贸市场、商场、火车站、汽车站、乡镇卫生院、药店,暗访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张涛一行先后到傲徕峰农贸市场、泰山火车站、泰安汽车总站、五马新时代商场,现场检查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公共区域消毒、疫情防控处置应急准备、人员限量分流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条条”“块块”共同负责的机制,持续加大对人员聚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的要从严查处、公开曝光、形成震慑。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社会面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接种疫苗等常态化防护措施不松懈。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好场站入口关,全面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随后,张涛到岱岳区山口镇中心卫生院和漱玉平民大药房,现场检查发热哨点诊室运行、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四类药品”售卖实名登记和信息推送报告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涛指出,要筑牢发热门诊、哨点诊室、预检分诊、零售药店防线,严格发热患者信息登记、追踪管理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信息报告等各项措施,坚决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按照平急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流调、采样、消杀、检测、医疗救治、社区(村)防控等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主动发现、精准排查、快速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控制住疫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