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 高速服务区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06 08:37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加紧落实“强监管、保民生、促两节放心消费”专项行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工作。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2个督导组,对我市境内14处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前期部署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提升活动落实情况来进行,重点是对服务区餐饮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超市、厨房受到了督导组的格外关注,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超市售卖食品的合格证明等必要材料,并向商家和服务区管理人员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G22泰山服务区、G3宁阳服务区和S31新汶服务区,督导组重点查看了山东高速泰安分公司落实“4D”管理模式的提升效果。据执法人员介绍,“4D”管理模式是用来创造和维护良好工作环境的一种有效技术,包括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此次实地检查指导提高了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21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联合山东高速泰安分公司对所辖服务区开展了9次培训,对服务区餐饮管理、从业人员累计培训510余人次,指导服务区餐饮经营单位按照“4D”管理体系开展规范提升。通过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打造了食品安全示范窗口,保障了广大旅客、司乘人员的饮食安全,构建了良好食品安全环境,擦亮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泰山名片”。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标准,通过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的方式,促进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升。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