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勇当“逆行者” 平凡岗位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6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虽然平凡,每个人都在努力守护。

十月的泰城,疫情又起,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许多多的逆行者默默付出,努力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12日,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保洁二公司辖区内的部分社区被调整为高风险区,实行了临时封控,这也使得公司车队垃圾清运工作近一半的作业人员被封控在家。

为保障垃圾清运工作正常运行,二公司车队队长刘俊杰果断实时调配清运点位,带领大家完成垃圾清运任务,做好垃圾防疫消杀工作,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因无人照看孩子,他只能带着儿子吃住在办公室。

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孩子。为了不影响正常清运,每天凌晨四五点钟,刘俊杰便趁孩子熟睡时动身,驾驶着垃圾清运车开启工作。担心孩子醒来找不到自己,刘俊杰趁倾倒完垃圾路过公司时,回办公室瞧孩子一眼。看着孩子安静地睡在临时用沙发拼凑的“床”上没什么大碍,他才又赶紧下楼,朝着下一个垃圾清运点位出发。

由于疫情期间人手不足,刘俊杰需要处理比平日更多的垃圾。中午11点,忙了一上午的刘俊杰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公司,洗手消毒后赶紧回放孩子上午的网课,为孩子做辅导;下午1点半,刘俊杰照顾孩子吃完午饭,便又驾驶着清运车去其他清运点,开始下午的垃圾清运工作。

同刘俊杰一样,为了保障环卫工作正常运行而主动申请在单位坚守工作的,还有45岁的孙德芳。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在岗,负责垃圾清运、夜间巡查以及大件垃圾清运等工作。

据孙德芳回忆,14日,工作了一天的她回家时发现所住小区封控了,考虑到如果回家就无法再出来,垃圾清运工作无法进行,孙德芳让家人给她送出生活必需品,决定吃住在公司车队的管理间。

突然严峻的疫情给垃圾清运工作加大了难度。“很多小区封控,导致清运大件垃圾的车辆无法进入,我就主动与物业协调将垃圾拉到大门外边清运,减少了大件垃圾堆积。”孙德芳告诉记者,每天与垃圾接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她会随车配备酒精和消毒液,对垃圾桶进行消毒然后倾倒垃圾,清运结束后再对车子再进行全面消毒。

像刘俊杰、孙德芳一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恪守“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人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努力为疫情转好贡献力量。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