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10-26 09:26 浏览次数:

9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带队来我市就“深入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这一课题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陪同活动。刘均刚一行到东平县旧县乡狼窝山、东平县湖管委实地察看东平县破损山体修复、东平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武林中表示,泰安市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围绕“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绿色低碳发展和重大项目支撑等方面的工作,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全力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泰安走深走实。

9月2日,新巨丰上市仪式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活动并为企业敲钟开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出席。杨洪涛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真抓实干,强化政策驱动力,强化政府引导力,强化领导推动力,当好企业上市的服务员,加快打造资本市场的“泰安板块”。张涛在新巨丰上市云仪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市委、市政府一定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打响“登高望远、选择泰安”金字招牌,与各方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推进会上,24家企业与券商签约。市领导张颖、姜宁、王爱新、宋洪银和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各产业链副链长,市工业推进办相关负责同志,各产业链专班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9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到宁阳县实地调研泰山药谷科技产业园项目。刘泮英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山药谷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刘泮英强调,要结合实际,高起点规划,对标先进,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听取多方意见科学决策;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统筹兼顾新老企业利益,形成推动项目发展的合力;要不断深化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对于重点项目要采取灵活政策;要积极提倡混改,促进产业链式发展,争取将项目建成我市第一个市政府与工行合作落地实践项目,争做全市第一个采用园区式发展的新建重点项目。

9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拜访中国建材集团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杨洪涛参观集团展厅,了解集团发展历程、改革创新、产业发展、运营管控等情况。杨洪涛就继续拓展双方之间的合作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交换意见。杨洪涛表示,泰安市将提供一流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能耗、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保障集团在泰项目建设,支持企业技改扩规,为企业成长预留发展空间,全力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在泰安发展,实现央企与地方的合作共赢。在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杨洪涛参观考察企业并与火山引擎总裁谭待座谈交流,研究推动“元泰山”项目进展,就开辟文旅内容消费新场景、打造示范旅游数字产品和数字经济产业园达成共识。杨洪涛指出,希望字节跳动将泰安市作为新的战略机遇点,将优势资源培育形成立得住的产业高端项目,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功能优化,数字产业体系升级发挥积极力量,为数字经济闭环式、叠加式发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活动。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赴广东省佛山市东鹏集团就城市工厂项目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张涛在洽谈时说,希望双方在充分对接洽谈的基础上早日实现项目签约落地,泰安市将努力为东鹏集团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全力支持集团在泰安投资兴业 ,实现地企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副市长唐传营参加活动。

9月3日,“鲁渝情深”消费帮扶暨巫溪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泰山区吾悦广场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并致辞。姜宁指出,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协作关系、拓展协作领域,畅通消费协作渠道,让巫溪地区的优质产品覆盖全市、畅销全省,推动两地协作不断走深走实,携手打造鲁渝两地消费帮扶新篇章。

9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山学院、泰安二中,走访慰问教师。在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的陪同下,杨洪涛现场查看泰山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山东云天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并进行座谈交流。杨洪涛指出,加强泰山文化的教育传承发展,深入挖掘泰山文化资源,强化文化共建共享,加大校地、校企联合共建产业园区、新型研发机构、试验示范基地等产业创新载体的力度,为地方文化传承事业和企业技术研发提供支撑。在泰安二中,杨洪涛参观了校园,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要弘扬新风正气,在增进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同时,重视心理教育、道德教育和挫折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他们之间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抓牢安全底线,时时刻刻把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认真排查整治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把学校建成最阳光、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市领导张颖、王爱新参加。

9月5日,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与中国工商银行泰安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金滨出席活动并讲话。刘泮英指出,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链金融生态,落实好各项合作内容,全力支持泰安工行持续快速发展。仪式上,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与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泰邦生物、泰山药谷产业园、华润医药、帅迪医疗4家企业与工行泰安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参加。

9月5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泰安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区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出席活动并讲话。王爱新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体系;进一步拓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全社会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进各项网络安全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 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6日,第三十六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召开。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于广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臧耀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马来西亚驻上海领事馆投资领事詹盛福,韩国龙仁特例市市长李相逸,中国建材集团副总裁、中材科技董事长薛忠民,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德国博纳空调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高飞应邀视频连线或现场致辞。本次活动举行2022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集中签约66个项目(含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659亿元。市领导张颖、姜宁、宋洪银参加。

9月6日,第三十六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暨第二十七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起跑仪式在岱庙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敬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于瑞波主持仪式。杨洪涛、张涛、武林中、李敬生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陈新宇以56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赵艳丽以39分1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9月6日,“泰山之约 五岳聚首”2022中国(泰安)中外旅行商电商采购峰会暨国内融媒体旅游采风活动举办,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炳春出席并为活动按下启动键。活动中举行签约仪式,泰安市文旅局与中国网线上签约;泰安市代表与法国旅行商代表和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旅行商代表、驴妈妈旅游网线上签约;泰安市旅游企业与国内旅行商代表线上签订合作协议;泰安市旅行社协会与巫溪县文旅委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活动中发布“泰山之约五岳聚首”2022中国(泰安)中外旅行商电商采购峰会暨国内融媒体旅游采风《泰山宣言》。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

9月6日,泰安市重点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姜宁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在座企业用好企业自身和泰安“两种资源”,在产业布局、园区建设、资本投资、科技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转化成更多务实成果。推介会上,各县(市、区)和部分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推介了重点产业园区及重点项目。

9月6日,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到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山中学走访慰问教师,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陪同走访。武林中一行到泰安市实验学校,实地参观了学校红色文化长廊、足球文化中心等地。在泰山中学,武林中一行与教职工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武林中强调,希望教育工作者们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担负好培育祖国未来希望的责任;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在工作、生活上给予教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政协组织要切实做好教师关爱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社会各界尊师重教的共识,助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走访慰问教师。在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陪同下,于瑞波参观学校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向教师代表赠送书券。于瑞波指出,希望与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一道,进一步加强人才合作、深化科技合作、畅通对接渠道、支持学校发展,推动校城融合取得更大成效。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于瑞波参观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党建活动室并向教师代表赠送书券。他指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勇于改革创新,更好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校企共赢发展 ,打造更富特色的职教品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9月6-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会见了国星宇航董事长陆川,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CEO杨瑞凯和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分别参加会见。杨洪涛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与各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优势互补,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各方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力争结出丰硕果实。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姜宁、马保文会谈时在座。

9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专题听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暨旅游风景道规划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杨洪涛强调,要结合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打造连接泰山、黄河的“交通 +产业+旅游”发展廊道。要加强远期规划研究,围绕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加强与济南、济宁的交通旅游联系,打造串联泰山文化、运河文化和孔孟文化的文化枢轴。要做好项目融资工作,发挥好市属企业集团的平台优势,深度发掘整合公路沿线资源,推进旅游资源串珠成线、信息数据串珠成链,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市领导张颖、唐传营参加。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山东农业大学和泰安一中走访慰问教师。在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的陪同下,张涛现场查看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交流。张涛指出,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围绕泰安的重大战略、重点工作和核心产业,规划储备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效益好,具有长远性、关键性的科研项目,夯实技术研发基础,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根据泰安产业发展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校地、校企联合共建产业园区、新型研发机构、试验示范基地等产业创新载体,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校企对接机制,积极发展订单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让更多的毕业生留在泰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人才储备。在泰安一中新校区,张涛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学校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教师亲切交谈。走访中,张涛为教师代表赠送了书券。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部分活动。

9月7日,泰安市推进“春蕾计划 梦想未来”行动暨99公益日“齐鲁润春蕾”联合募捐活动开启,活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级设主会场,6个县(市、区)及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同步举办现场募捐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主会场仪式并讲话。仪式上,成丽等为山东省2021年99公益日“齐鲁润春蕾”联合募捐工作先进集体颁奖。市女企业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

9月7日,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重点项目暨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会战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能源产业链链长常绪扩,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新能源产业链副链长王淑玲参加活动。常绪扩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徂汶景区要一如既往地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泰山抽水蓄能公司要加快投资进度,做好与旅游、乡村振兴结合的文章,与设计、建设、监理等单位共同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安全、绿色、优质的示范工程。

9月7日,“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摄影作品展泰安巡展在泰山区泰山文化大厦启动。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矫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出席活动。王爱新指出,希望大家认真观摩,感受艺术作品的文化魅力和精神力量,通过这些展现典型事迹、抒发时代心声的优秀艺术作品,深刻体悟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9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督查激励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在批示中强调,要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 ,力争30项督查激励榜上有名;要出台相关贯彻意见,比照开展对市域督查激励。张涛强调,要深入剖析我市没有获得督查激励的根源,明确下步重点,把准方向,吃透政策,对照激励内容和最新的考评细则,认真梳理各自管辖范围、各自职能领域的工作实际,分门别类拉出工作清单,明确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强力攻坚,争取早日实现突破。市领导唐传营、刘峰梅、冯能斌、马保文参加会议。

9月8日,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工作讲了意见。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爱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副市长刘峰梅出席。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教育质量,着力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深化校城融合,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审美情趣、基本的劳动技能,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真正实现校城深度融合、互利共赢。要坚持凝聚合力,创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强化齐抓共管,积极为教育办实事、为教师解难事、为学生做好事,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会议宣读表扬通报,为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学生代表献词,优秀校长、教师代表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优秀教师、校长、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指出,研究出台《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对于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提升重点项目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进一步规范项目储备、审批、落地、建设、运营、监管等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管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快推动相关措施落地落实,依托泰安农业资源、科技研发等方面优势,努力在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培育壮大以及外地大企业、好企业招引上实现大的突破,将其培植为现代食品主导产业,不断促进产业融合,带动加工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9月8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科技专家服务团成立暨科技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汉威集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王淑玲出席。成丽指出,希望九三学社市委会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增进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创新服务内容,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彰显服务效能、扩大社会影响;集成打造经验,以“四个一批”建设行动为抓手,深入探索服务工业经济、医疗康养、农业农村等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同心聚力新型工业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9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副市长刘峰梅走访慰问教师。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深入调研了泰山学院附属中学第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在泰安师范附属学校,王爱新认真询问了学校和教师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到泰安实验中学、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泰安长城中学,参观了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建设,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规模、教育质量、师资队伍等情况,并与教师亲切交谈。王淑玲对3所学校取得的育人成果表示肯定。在泰安望岳中学,副市长刘峰梅实地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幼儿园,详细了解了校园建设、办学发展、师资配备等情况。在泰安市实验幼儿园,刘峰梅参观了园所环境,了解了幼儿园办园特色、开学招生等情况,希望幼儿园不断提升学校软硬件实力,加强特色内涵建设,加强师资力量培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幼儿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全力做好幼儿幸福成长的引路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9月8日,泰安城区城市管理“点线融合、四级贯通”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唐传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实现工作作风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持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8日,市出版印刷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出版印刷产业链链长王爱新,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出席活动并讲话。王爱新指出,各级专班要加强学习,认真听取专家授课,做好沟通互动,互相借鉴、互相成就,为自身赋能充电;专班要聚焦重点,抓好项目策划、在建项目建设和在谈项目签约,为发展提质增效;要主动靠前,精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纾困解难。

9月9日,我市召开“敢当”泰安改革品牌发布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介绍品牌有关情况,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成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张颖主持会议。杨洪涛表示,全市上下将坚定信心、勠力同心,用足用好“改革”这把金钥匙, 擦亮“敢当”这块金招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胆闯新路、敢于破坚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澎湃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改革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打造“敢当”泰安改革品牌采取的推进措施 ,市工业推进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东平县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改革工作创新举措。

9月1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峰梅出席会议。张涛强调,要做好核酸检测筛查重点工作,加强核酸采样人员、检测人员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人群不能漏网;要扩建移动方舱医院、实验室,增加移动检测车;要安全规范抓好集中隔离点建设;超100人的酒店要提前配备好人员力量,做好基础准备工作。针对输入性风险高的四个功能区,市区两级要加强联动,加强力量的倾斜和指导,做好有关规划分配,市属医院、疾控机构要安排力量支持功能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9月1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预制菜产业蕴藏着巨大市场空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泰安优势,依托泰安农业资源、科技研发等方面优势,以打造产业联盟等运行模式,构建起预制菜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新型合作机制,推动产业市场化、资本化、项目化进程,同时加强行政引导,共建管理标准,更好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在预制菜产业招商和本地食品企业培育上实现大的突破,将其培植为现代食品主导产业,不断促进产业融合,带动加工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9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晓军作法治专题讲座。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两部必学书目进行专题辅导,并对《法治山东建设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强调,各级要进一步发挥法治稳预期、固根本、利长远的基础性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9月13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值守,紧盯重点易涝部位,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全面排查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风险,妥善做好易倒伏物加固或拆除工作,备齐备足防汛救灾物资,落实运输车辆、运输路线和运输人员,全力保障防汛抢险救援需要。要把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特别是遇突发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坚决防止漏报、迟报、瞒报、误报。要把底线红线守到位,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群众动员、物资保障、应急处置、人员转移安置等各方面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防汛防台风工作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唐传营参加会议。

9月1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文物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冯能斌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

9月14日,中共泰安市委召开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出席。杨洪涛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各自政治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当好建言献策“智囊团”、招商引资“生力军”和企业发展“服务队”,为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多作贡献。

9月14日,泰安市与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招商洽谈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白山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活动。张涛在致辞时说,通过此次洽谈签约,必将推动各方友好合作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必将为我们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必将为深化两座名山的合作交流掀开崭新的一页。活动中,与会各方签订《泰安市与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山东文旅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山东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友好合作协议》。

9月14日,市政协领导到泰山区围绕“泰山协商”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副主席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参加活动。武林中一行到“泰山协商”万达商圈议事室、通天社区议事庭、东湖社区议事庭、丽景社区议事庭等地进行现场调研。武林中强调,要选准群众关心议题,扎实开展调研,广泛协商议事,推动成果落实,合力助推基层治理;要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开展协商活动,做一事成一事,成一件推动一件,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发挥好政协职能,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9月14日,泰安市民族团结进步“红石榴”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岱岳区粥店街道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活动并为主题公园开园。

9月14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于瑞波强调,要夯实基础,集中攻坚,认真梳理各项指标进展情况,集中优势兵力、优势资源,打好攻坚硬仗。要加强对上沟通,增强“争抢”意识,积极展现我市工作进展、特色亮点,统筹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9月14日,山东社科论坛·新时代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泰山文化研究会会长郭德文,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省社科联副主席杨宗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出席活动。

9月14日,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于瑞波强调,要带头提高境界、提升标杆、团结干事,在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亲力亲为,既要抓业务、抓队伍,更要强作风,既要督促工作,更要提神鼓劲,不当二传手,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和标准;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优化工作作风,推进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走深走实,汇聚起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9月14-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一行来我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王修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陪同相关活动。谢经荣一行到鲁普耐特集团绳网文化科技馆和国际文化大数据(泰山)产业城,现场参观绳网产业发展以及大数据与传统文化产业的融合情况。随后,调研组到山东农业大学校史馆,了解山东农业大学的百年历史。调研组最后到岱庙,现场查看泰山石刻文物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在泰山文物保护和陈列、泰山文化展示和推广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等方面有关情况。

9月15日,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研判建筑业发展形势,形成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注重加强人才培育,积极探索完善新思路新举措。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过硬举措和务实作风,奋力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宣读省住建厅《关于发布2021年度山东省建筑业强市强县强企的通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泰安市建筑业强县、强企名单的通知》;为受表彰的省建筑业强县、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企业代表,市建筑业强县、市“建筑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代表,市“建筑业最具潜力十强”企业代表和市“建筑业外拓市场十强”企业代表颁奖;建筑业强县代表肥城市、泰山区,“建筑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代表泰建集团、兴润建设集团,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代表泰安联强远大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次发言。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唐传营、董彦和,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强县、强企代表,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及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负责同志,部分一级资质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施工企业负责同志和设计、建设、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泰安市直相关单位2022年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泰安市基础设施“七网”2022年建设实施方案》《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着力突出项目申报,紧密结合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以及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大力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符合条件的重大活动签约项目以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用好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解决好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进一步规范项目储备、审批、落地、建设、运营、监管等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管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9月15日,市委党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刘泮英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结合泰安实际,从抓落实的角度,聚焦“必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转化为做好泰安工作的具体实践、必须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必须涵养风清气正见贤思齐的政治生态”4个方面,为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2022年度秋季学期有关培训班次全体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和泰山区、岱岳区党校部分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9月15日,市政协举办“数字赋能新型工业化强市”双月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梁望东,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着力强化“数字化”思维,明确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加快数字化与产业化深度融合,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以数字经济新优势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协商成果落地应用,向市委、市政府提报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协商报告,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姜宁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9月16日,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一行来泰,对稳住经济基本盘开展督导服务工作并召开见面会,副组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传达全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陪同活动并主持见面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汇报我市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参加见面会。杨洪涛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巩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势头,为全国、全省稳增长作出泰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前,省督导服务组到我市西尼尔高端新材料助剂项目、机械工业出版社物流产业园及数码印刷基地建设工程项目、人天书店出版物及文化产品管理技术服务项目现场督导服务。市领导张颖、姜宁、刘峰梅参加。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交流暨第二届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在分会场出席。会上获得表彰的5件代表建议分别是住泰省人大代表庄文锋提出的“关于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住泰省人大代表李强提出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住泰省人大代表吴元峰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煤炭行业发展新能源产业支持力度的建议”、住泰省人大代表袁君提出的“关于全面开展县乡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和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建议”、住泰省人大代表贾衍强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动生猪无抗养殖从源头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蒋永斌、李华民 ,秘书长朱杰参加。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岱岳区督导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张涛一行到道朗镇城子寨村,现场查看玉米种植基地、疫情防控、村容村貌、暖心食堂等情况。在道朗镇,张涛现场督导道朗镇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张涛指出,要持续深入推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走深走实,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与“积弊”斗争,同“陋习”较量,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要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不动摇,聚力推项目、育产业,提升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活动中,张涛还到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和泰安华润医药有限公司分别就项目进展、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9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到泰山区调研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参加。刘泮英一行实地调研九鑫项目选址现场、中国脑谷·海天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园,并听取山东岳草堂与济南同路合作项目、泰山中医药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刘泮英强调,要在能耗方面,要统筹考虑,通过技改扩规实现绿色发展,为更多项目落地提供能耗保障。要继续梳理问题,坚持规划先行,做好服务跟进,用好“容缺办理”机制,压茬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坚持链式招引,高标准推进项目规划建设。

9月16—18日,司法部机关纪委副书记张越一行来泰督导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及相关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田秀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陪同相关活动。督考组到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和永昌志合教育产业园两个考点,详细听取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并就入口通道、考场机位、考场监控、远程巡查及安全保密、通信网络、电力保障等进行实地检查。

9月19日,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窦清波主持会议。于瑞波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注重综合施策,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统筹推动基层法治建设、深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推进,深化全域法治建设;要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领导带头、发挥好“一办五组”作用、强化过程管控,不断提升法治建设工作质效。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山东公司总经理柳升华一行进行相关项目合作交流洽谈。双方围绕加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延伸产业链条,助力泰安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于瑞波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泰安市将全力支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泰发展,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9月20日,我市召开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各责任单位的作用,做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工作的规划、调度、督导工作,制定和完善行业发展标准体系,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要加强沟通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项目赶进度、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督导调度和压力传导,对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化、全过程管理,确保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好的成效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副市长唐传营主持会议。

9月20日,“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泰安市“助力新型工业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职工书画摄影展在市美术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出席活动。成丽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全市广大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积极投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伟大实践。

9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调研组来泰,就“做好中医药老字号保护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副主席张步军、秘书长杨承修陪同活动。段青英一行到山东泰尚皇黄精生物科技公司、肥城市安驾庄镇卫生院、肥城市骨科医院,了解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技术相结合的正骨医术,听取了医院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情况汇报。

9月2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成丽,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倪庆宾、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梁望东列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深入抓好党的理论政策的贯彻落实,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带着责任学,把所思所感、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学以致用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推动协商工作走深走实,推动政协协商不断创新、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快推动数字政协、“书香政协”建设;要集中主要力量,抓紧抓实重点工作的研究创新,明确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和思路,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前往市委党校,为党校学员、全体教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于瑞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泰安实际,结合自己学习思考,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依法治市效果初现,聚焦服务大局、在推进法治泰安建设上持续用力,聚焦主体工程、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加压奋进,聚焦强基固本、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上久久为功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辅导。于瑞波强调,要注重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高标准推进基层治理,高效能化解社会矛盾,高水平满足法律供给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9月21日,泰安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姜宁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依托“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的平台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科普供给侧改革,积极融入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普支撑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活动现场发布了泰安市数字科普云地图暨“科普欢乐行——研学游”系列活动,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项目单位、首批泰安市科普专家工作室代表、第二届泰安市科普创作大赛获奖代表颁奖授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科技赋能·产业变革”泰安市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展。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永斌、李华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在泰山区调研指导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时的讲话。

9月21日,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我市有6名个人和4个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在我市分会场参会并为我市受表彰的代表颁奖。张涛主持讲话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全市广大公务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2日,泰安市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华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开幕。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市政协副主席梁望东出席活动。于瑞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泰安篇章。其间,表彰了国家龙头企业、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举办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成果展、特色农产品展和文旅产品展,发布了“中国枣乡、奋进宁阳”形象标识。

9月23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山东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 年)》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党组成员常绪扩、唐传营、刘峰梅、窦清波、刘钦海参加学习。张涛强调,必须一以贯之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落实未来5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向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目标扎实迈进;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必须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切实做好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后半篇”文章,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金融安全、粮食能源、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9月23日,浪潮集团客商一行来泰交流座谈数字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于瑞波强调,泰安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建立联动机制,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加强协调,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合作质效,为数字赋能新型工业化强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9月23日,华安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学华一行8人来我市考察洽谈,并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对接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对接洽谈会。张涛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力推动工作开展。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跟紧靠上,积极对接洽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会见泰山消防救援站(群体)先进事迹采访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参加会见。于瑞波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配合采访团媒体搞好泰山消防救援站(群体)先进事迹的集中采访和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5日,市委举办第九期“泰山大讲堂”专题讲座。本期“泰山大讲堂”邀请省统计局局长辛树人围绕“关于对当前山东经济形势及未来发展的一些认识和看法”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辛树人就GDP统一核算、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培训,从阶段性特征、短板弱项、下步发展3个维度说明了泰安发展态势,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

9月26日,山东省暨泰安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统计局局长辛树人,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总队长卢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并致辞。杨洪涛说,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相关单位要积极践行统计为民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为全省“走在前、开新局”、全市“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现场,山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共同发布了《山东十年奋进铸辉煌》《非凡十年·山东绘就民生新画卷》系列书籍。市领导常绪扩、张颖、李华民、董彦和和市有关部门、单位,省以上驻泰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功能区统计调查系统有关同志,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9月26日,全市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夏红军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远军主持会议。杨洪涛强调,要抓好标准建设,按照可操作、可量化的原则,对现有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抓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事项报备等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要抓好示范引领,选树一批立得住、推得开的清廉村居引领村(社区),引导形成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教育惩戒,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严肃查处镇村干部存在的“四风”及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要抓好制度建设,深入分析制度漏洞和治理风险,逐步完善管人、管权、管钱长效机制。要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聚力攻坚突破,形成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构建起市级组织协调、区县主抓统筹、镇街全力推进、村居具体落实的工作体系。要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坚持“有解思维”,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形成有本地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努力推出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清廉村居示范村(社区)。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3个县(市、区)的6个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现场。6个县(市、区)在会议上展示了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情况视频短片。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6日,平安泰安建设“国泰民安”主题宣传文化作品展开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主持并致辞。于瑞波在致辞中说,平安泰安建设“国泰民安”主题宣传文化作品展示290余件优秀作品,既是对平安泰安建设成果的全面展示,更是对全市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的鼓舞鞭策,必将有力促进更高水平平安泰安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政协副主席苏雪峰参加活动。

9月26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泰安市委员会“泰山协商”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政协泰安市委员会“委员之家”管理办法(试行)》;审议通过市政协提案工作有关规章制度;审议通过政协十四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和辞去委员名单。

9月26日,泰安文旅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在我市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市政协原主席、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郭德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等参加活动。报告会演讲环节,戴斌和泰山学院副院长、泰山研究院院长王雷亭分别以《游客想看见文化的遗产,更想看见城市的未来——关于文化遗产型城市旅游的理论思考和实践观察》《泰山本源与泰安文旅发展》为题,结合自身思考进行了精彩分享,对泰安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报告会上,张涛为戴斌、高洪雷、王雷亭颁发泰安市政府顾问聘书;我市分别与山东文旅集团和泰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及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全市文旅行业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作风集中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起查摆问题、交流心得。张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笃行的优良作风,从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能力体现在能干事上。要积极开拓创新,鼓足争创一流的拼劲闯劲,跳出泰安找目标,放眼全省找定位,向最优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带动全市政府系统部门单位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守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底线,坚决维护好市政府及办公室的良好作风形象,奋力开创办公室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唐传营参加会议。

9月27日,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岱岳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政协原主席、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郭德文出席。杨洪涛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大要素共建,结合城市更新,强化“旅游+”“+旅游”思维,把各种要素集成起来赋能文旅。要统筹品牌建设,按照“宜聚不宜散”的原则,持续完善好“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品牌体系。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塑造泰安文旅发展新优势,加快提质增效。要做大做强文旅企业,加快培育本土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外地大型文旅集团,支持中小微文旅企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模式,整合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要推动文旅产品创新,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景区景点要对标升级,文创产品要提档提级,争取推出类型多样、特色鲜明、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推出更多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线路和项目。要着力推进数字赋能,加快数字转型,融入数字化发展新国潮,打造数字化文旅新场景,建设数字化服务新平台,使泰安的文旅产业在数字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要打造好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对标新型工业化推进委,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 深度挖掘泰山文化“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新时代价值,争取在国家层面确定泰山文化的内涵和外延,认可泰山的“国山”命名以及五岳独尊的中华文化地位。要建设好国家文化公园泰安重点项目,进一步提高大汶口遗址保护利用水平,进一步统筹大汶河沿线文化资源,持续抓好以“一个工程、三个项目”为重点的保护利用工作,打造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样板。要培育好出版印刷产业集群,紧盯国家政策走向和产业发展方向,抓好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园区,以产业链思维抓好集群式发展。张涛主持时强调,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抓落实,坚持分线作战、条块结合,团结协作、合力攻坚,进一步树牢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理念,切实推动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打造形成遍地开花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会议进行了文旅重点项目签约;为“泰安市十大文旅成长企业”和“泰安市文旅行业十大年度人物”颁奖;为下次承办地泰山区进行了授旗。市领导张颖、王爱新、王淑玲、冯能斌、苏雪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泰安 高新区、泰山景区、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9月27日,山东省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泰山风景名胜区“无证明景区”上线启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副市长马保文出席仪式并致辞。马保文表示,泰安市紧密结合泰山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大数据赋能游客服务,在全省率先提出“无证明景区”品牌建设目标,让游客在感受到“科技温度”的同时也感受到“泰山温度”。推进会上,泰安市、潍坊市(线上)分别就电子证照入景区、电子身份证入住酒店等应用场景介绍了相关经验和做法;淄博市、烟台市、日照市、滨州市(线上)分别就交通出行、法律公证、人员招聘、便民服务等领域介绍了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试点场景打造相关情况。

9月28日,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在新泰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出席。杨洪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产业政策、未来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找准目标定位,把牢主攻方向,选择好赛道,着力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产业园区。要进一步优化园区空间设计,明确好片区功能定位,为重特大项目落地留足空间。要抓好产业集聚,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按图索骥、有的放矢,精心组织好招商推介活动,做大做强特色园区、特色产业,抓好头部企业培育,发挥带动引领作用,纵向吸引上中下游企业,横向吸引同类或相似企业,不断增强园区竞争力,规划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努力实现集约发展。要打造园区生态,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选好建设运营主体,强化金融服务,搞好配套服务,坚持软环境、硬环境同向发力,打造好园区发展的“微生态”。要以开发区“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用力、协同发力、主动作为,确保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的理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晶泰星光电、鸿锦盛、光电新材料金刚线、泰明电子等项目现场,市政府与科大讯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数字经济产业链上市后备企业与券商集中签约仪式。会上还印发了《特色产业示范园区评价认定标准》。市领导张颖、姜宁、宋洪银,市各重点产业链副链长和专班组长,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9月28日,泰安2×300MW 级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工程项目一期350MW机组开工仪式举行。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斌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杨洪涛说,350MW 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项目是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区域能源安全的重大工程,是政企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大成果。市委、市政府将密切关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岱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围绕合作所需、项目所需,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宋洪银、王淑玲参加活动。

9月28日,华能泰安2×9F 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举行。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商博军出席启动仪式。张涛指出,泰安市要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有解思维”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难题制约;岱岳区要成立工作专班,盯靠协调服务,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项目建成后将是华能山东公司在山东省境内首台燃气机组,能够满足电网调峰需求,同时向周边提供高品质工业蒸汽,成为泰安市、华能山东公司清洁能源供应的亮丽名片。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宋洪银、王淑玲参加活动。

9月28日,泰山区省庄镇前省庄村城中村改造回迁工程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部廷出席启动仪式。省庄镇前省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博阳路以东,芝田河路以西,莱泰高速以南,辛大铁路以北。市领导张颖、唐传营参加活动。

9月28日,岱岳区青龙山路和金牛山路通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仪式并察看道路建设情况。青龙山路北起陡山街,南至满夏路,全长16.8公里,计划总投资16亿元。金牛山路北起泰山大街,南至满夏路,全长15.1公里,其中本次建设13.06公里。金牛山路北段6.26公里总投资5.1亿元,通过优化平面车道布局、交通渠化改造、市政设施提升等方式实现了由园区道路向现代化市政道路的转变。

9月28日,泰山“民族团结号”旅游专线开通仪式在泰山景区举行,开通了包含天外村—中天门旅游巴士和中天门—南天门索道的“民族团结号”旅游专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开通仪式。

9月28日,泰安市远望(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暨“远望”直播电商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上,远望数字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与13家入园企业代表进行了签约。

9月28日,市出版印刷产业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出版印刷产业链链长王爱新,市政协副主席、市出版印刷产业链副链长苏雪峰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泰安高新区与全联图书发行有限公司签订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图书商业化中台项目合作协议,来自我市的两家国有企业与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签订50万吨浆纸及其配套工程项目合作协议。其中,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图书商业化中台项目选址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南区,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50万吨浆纸及其配套工程项目选址宁阳,投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36亿元、利税约9亿元。

9月28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有关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民、副市长冯能斌应邀出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持续加强以数字赋能推动文旅融合转型发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强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加大数字化人才培养力度;要创新推动泰安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深层次、高水平编制文旅融合发展的整体规划,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精心打造“文旅+”系列专业化旅游业态,做好泰安文旅融合发展推介文章,持续擦亮泰安文旅名片,全面开启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新时代。

9月28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守卫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参加会议并讲话。常绪扩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大灾害治理,充分发挥制度力量,强力推进监管执法,深化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抓好应急管理;要强化责任担当、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以迎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全面梳理、认真排查、迅速处理煤矿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矛盾问题、风险隐患,切实打赢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守卫战”,筑起煤矿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

9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研究《关于贯彻落实鲁办发〔2022〕12号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听取全市作风建设模范机关评选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常态化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一方面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学好用好《复兴文库》,认真学习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的珍贵文献,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察往知来。要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另一方面要抓好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充分发挥泰山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高水平推进泰山文化“两创”工作,打造新时代泰山文化品牌,努力构建“国泰民安”国家文化地标和中华民族精神标识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结合实际细化制度措施,坚持严的基调,把作风建设长期深入抓下去。要把作风建设同落实市委重点任务,以及“我为企业办实事”“百名科长大家评”等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优化营商环境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上,体现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9月29日,“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天下泰山》”影像展在市政大楼举办。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钟华出席并宣布影像展正式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致辞,山东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出席。杨洪涛说,省委、省政府把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确定为全省重点推进的4个示范区之一,这既是交给泰安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天下泰山》影像展中精心筛选了83幅优秀作品,充分展示泰安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秀丽的山水,必将对传承泰山文化、宣传推介泰安,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冯能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和市直部门单位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9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上书面印发了《改造我们的学习》《反对党八股》两篇文章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课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学校思政课、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抓好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9月30日,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总结暨常态化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政治根基上形成常态长效,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作风建设首位,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强化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上形成常态长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于善于斗争,深化问题纠治,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在强化激励约束、鼓励担当作为上形成常态长效,更加鲜明地推进能上能下,更加有力地深化容错纠错,更加精准地强化奖优罚劣,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泰安大地蔚然成风。要在提升标准境界、勇于改革创新上形成常态长效,以更高标准谋划发展,以务实作风狠抓落实,以改革创新举措破解难题,不断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9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等领导同志到泰安革命烈士陵园,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参加烈士公祭活动。公祭活动开始前,杨洪涛等慰问了烈士遗属代表。杨洪涛、张涛、武林中、汪占军沿台阶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接着,军地领导缓步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市各大班子、泰安军分区、武警泰安支队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泰部队官兵,烈士遗属、先模人物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各功能区、泰山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9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山区参加“走基层、进家站、汇民意”集中联系代表月活动,参观泰山区企业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并召开代表座谈会。杨洪涛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当好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代言人”“调解员”,把自身优势发挥出来,把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反映上来,认真督办好群众呼声高、社会反映强烈、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问题,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模传党的理论政策,传播好党的声音,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参加。

9月30日,我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张涛强调,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把经济运行监测贯穿到经济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全行业,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介入,确保经济健康稳定运行。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提前谋划酝酿好明年的重点工作,最大限度赢得发展主动,为明年工作开门好、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决守牢一排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决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领导姜宁、唐传营、刘峰梅、冯能斌、窦清波、马保文参加会议。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全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调度和部署视频会议。张涛强调,要重点推进文旅行业安全,抓好旅游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文旅设施安全,加强旅游安全提示。要持续推进文旅市场复苏提振,抢抓国庆假期这个消费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实施消费引领行动,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面回暖。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进一步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副市长刘峰梅,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会议。

9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到市委党校作了题为《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的专题辅导,围绕“我国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展历程、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出版印刷产业发展情况、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能力的方法”4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悟与党校学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泰安行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33个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泰安行动方案》确定的发展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责任,切实答好这道“必答题”“考验题”。要充分发挥成品油监管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坚决杜绝问题反弹。要及时调度整改情况,确保问题顺利销号。

9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敢当”泰安改革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张颖介绍了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方面的品牌事项、改革成果及创新举措。张颖介绍,把“敢当”作为泰安改革品牌,既能凸显出泰安独有的“泰山石敢当”文化元素和地域特色,也有利于借助“敢当”的传统意蕴赋予改革以新的时代内涵;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三个走在前”殷殷嘱托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委“十大创新”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