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27 15:37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市政府立法工作,提高公众参与度,充分反映民意,增强立法工作计划的科学性、民主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泰安市政府规章制定办法》,特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规章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政府规章建议项目。

二、政府规章建议项目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亟需立法规范的事项。

三、政府规章建议项目应当紧紧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六大重点任务,契合我市经济改革发展方向,体现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反映我市实际需要,突出本市特色,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四、政府规章建议项目应当以立法项目建议书的形式提出,内容包括建议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

五、立法项目建议书可以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至泰安市司法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六、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11月28日

联 系 人:泰安市司法局立法科

联系地址:泰安市望岳东路3号市政大楼B 5035房间

邮    箱:lifake@ta.shandong.cn。

联系电话:0538-6991030

泰安市司法局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