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跨境贸易+创新推行备案单证电子化 构建我市出口退税精细服务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10-31 1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精准助力外贸经济发展,支持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泰安市税务局创新推行单证备案电子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退税便利化水平。

泰安市税务局精选第三方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开发的功能完善、操作便捷的电子化单证备案软件,由税务机关购买服务无偿供企业使用。联合服务单位在线对首批150户试点企业开展集中培训,免费发放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软件和操作说明,设置多种技术支持渠道,建立技术服务群,7×24小时持续为试点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并编写备案单证电子化“一问一答”,保证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备案单证电子化给纳税人带来了优质便捷的服务,是税务部门利用技术手段实现精细服务的一次有益实践。采用电子备案单证管理,用电子数据取代过去的纸质资料,节约了档案存放空间、打印成本及人力管理时间,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以辖区内泰安启程车轮制造有限公司为例,据统计,该企业2021年申报出口退税12次,共有备案单证资料1398套。实行电子化备案单证以来,预计2022年可节省年平均96工时的人力,减少打印纸质单证6000份,节约办公费用0.15万元,备案单证管理更加高效便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