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跨境贸易+岳华能源“一单制”试点工程 推动多式联运数字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31 16:14 浏览次数:

岳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多式联运“一单制”试点项目严格落实《铁路货运票据电子化管理实施细则》和《铁路货运票据电子化作业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以“整合网络货运运单和铁路、海运货票”和“实现货物的全程跟踪与运输信息可视化”为突破口,为终端用户提供“一单到底”的全程“门到门”物流联运服务。

一是整合多方信息资源。山东岳华能源集团智慧多式联运信息平台利用各种网络、数据交换、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将与多式联运有关的环节连接起来,对多式联运分散的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多式联运的相关方与山东岳华能源集团的联运服务平台交换电子数据,完成请车、交易、运输和支付等手续。企业根据班列的情况,提前预知到达具体时间,有利于企业合理安排计划,提升企业运作效率5%-10%。

        二是打通各个角色之间的数据屏障,推动数据互通互联,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通过联运服务平台,实现全程“一次委托”、费用“一次结算”、运单“一单到底”,客户可以通过一个运单号查询全部动态。平台实现了货物在途情况的全程动态跟踪,以改善以往企业之间财务账单核对的繁琐流程,并生成电子对账单,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利用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对业务指标进行分析与评价,从而提高管理与服务的质量。“一单制”不仅有助于提升多式联运一体化、一单制服务水平,同时,全程运输的不同运输方式互认互通,免除了原有模式下分段委托的麻烦,提升了贸易便利化。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