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交警重拳整治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2-10-31 08:59 浏览次数:

为切实预防涉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针对工程车典型性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空间、时间特点,突出“四个加强”工作措施,重拳整治工程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构筑工程车安全管理工作防线。

针对工程车多拉快跑、超载超限运输、闯禁区、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顽疾,民警加强提前谋划,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制定工作对策,为及时破解工程车整治工作难题打下坚实基础。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工程车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细化车辆安全性能、年检率、驾驶员台账、驾驶员安全教育台账、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情况等摸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企业定期对运输车辆车况安全性能进行检查,确保问题车辆不上路不出门。

在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民警加强流动巡逻频次,并对驾驶员易放松警惕的危险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提示,确保危险路段不危险,真正做到对工程车隐患形成“围剿”之势,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盲点,全面消除车辆及驾驶员安全隐患。

此外,针对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空间特点,民警采取三种勤务模式,即“错时勤务”+“巡逻勤务”+“夜查勤务”,在定点查控的基础上,开展动态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挤压工程车闯禁区、违法超速、闯红灯等典型性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严查工程车超长超高超宽、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有效打击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