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参加“敢当”泰安改革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10:33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敢当”泰安改革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张颖介绍相关情况,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培国参加发布会并就创新组建产业链商会、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方面创新做法回答记者提问。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义主持发布会。

李培国在回答中介绍,围绕贯彻市委提出的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市工商联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把商会建在产业链上。一是部门联动推进商会组建。市工商联与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办、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共同研究出台了《关于筹建泰安市制造业联盟和产业链商会(协会)的指导意见》,为产业链商会的组建及成立审批提供优质快捷服务。二是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制定出台《全市13条重点产业链商会(协会)考核办法》和《全市13条重点产业链商会(协会)工作规范化标准》,召开现场推进会推动产业链商会规范化管理。三是推动会员企业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将链上企业聚起来,产业要素融起来,促进企业携手发展。四是服务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产业链商会职能,成立异地双招双引工作站,打造“登高望远、选择泰安”招商引资品牌。五是以党建引领补链强链。推行党员会长担任党支部书记、非党员会长由党员副会长或秘书长担任支部书记制度,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支部建在链上、党员聚在链上、活动串在链上、作用显在链上,铸造产业链“红色堡垒”。

李培国说,产业链商会的建立,创新了商会组织建设模式,实现了会员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打造了商会改革建设发展的泰安样板,是我市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市工商联将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坚韧和执着,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力推动全市产业链商会建设整体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肥城市委改革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泰安市工商联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