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11-10 16:20 浏览次数:

10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龙泽湖公园和泰山秀城调研假日旅游、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在旅游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杨洪涛依次查看游园“伟大建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劳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等党建文化小品及沿途景观提升工程,并在城管驿站看望慰问一线城管职工。杨洪涛现场调研泰山秀城假日旅游、疫情防控情况,依次查看无界数字科技馆、铁道游击战剧场、泰安府、府衙、梨园等区域,沿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杨洪涛主持召开座谈会。杨洪涛指出,要坚持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优化盘活存量资产,做好项目评估,合法合规合理运营。要全力以赴培育新型文旅、科创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实业,强化市场意识、资本意识,主动策划活动、导入流量,聚焦总部经济、文旅、科创和楼宇经济,搭建平台、招引项目、抓实产业,为产业发展量身定制发展方案,谱写高质量、高水平产城融合发展新篇章。市领导刘泮英、张颖参加。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全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张涛强调,要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到位。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积极组织开展特色自驾、体育康养、乡村休闲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国庆本地游、近郊游,深挖文旅消费潜力,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复苏。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预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会后,张涛到泰山景区视察了解国庆假日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情况,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管委会主任肖玉果陪同有关活动。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全市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张涛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刘峰梅参加会议。

10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岱岳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稳经济基本盘工作情况。杨洪涛到山东一泰液压新型液压胶管研发项目、泰安晶优光伏有限公司3GW光伏制造项目、泰安中至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金冠宏食用油脂产品生产深加工项目和国泰大成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现场。杨洪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重点项目施工规划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早日投产达效。要虚心听取企业所需,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要练好企业内功,放开胸怀、增强资本意识,握紧拳头、做大做强主业,长远布局、持续精准发力,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格局。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泰安高新区、岱岳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肥城市调研稳经济基本盘工作。杨洪涛到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在肥城桃升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杨洪涛现场调研桃产业大数据应用平台,听取肥桃数字化管理情况汇报,查看肥城桃数字产业园管理中心,并到桃树避雨棚示范项目和产品分拣车间了解生产经营、土地流转、仓储物流及人工等情况。在石横特钢集团,杨洪涛到厂区四炼铁车间查看主控室并召开专题会议。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有解思维”破解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中的难题制约。要加强分析研判,聚焦靶向发力,强化精准施策,切实稳住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推进重点项目、稳定市场预期、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扩大经济向好势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坚持“有解思维”和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产业健康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常绪扩、张颖,肥城市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开展“九九重阳节”调研走访活动。杨洪涛到泰前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观看九如城广生泉康养中心项目建设PPT。在岱庙街道元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杨洪涛观看项目宣传片,察看幸福食堂、保健理疗、休息区等功能分区运行情况。在泰安市老年辅具服务中心、泰安禾泰医养中心,杨洪涛察看老年辅具及适老化有关设施设备及医养中心运营情况。杨洪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以更强的爱心、责任心,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时刻关心老年人生活,及时回应他们的诉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服务更暖心,让老年人生活更放心、晚年更舒心。市领导张颖、马保文,泰山区和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 月8日,“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泰山消防救援站(群体)荣获“齐鲁时代楷模”称号。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省委主委段青英出席发布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李海燕,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凤文,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盛阔,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肖枭,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李建春等省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参加了此次发布活动。

10月8日,全市重点项目第三次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共有10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宁阳县泰山药谷产业园,其他5个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在主会场讲话并宣布泰安市2022年第三批重点项目开工。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开展“五大比拼、两大问效”活动,树牢“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全周期跟进,全要素支持,全力保障项目推进。各项目单位要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争分夺秒赶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市级有关领导同志,重点产业链副链长、专班组长,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嘉宾参加活动。

10月8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成丽,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倪庆宾、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梁望东列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持之以恒、常抓常新;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深化问题纠治,强化督查,确保落实到位;要坚持实干为先,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把务实放在首位,牢牢守住标杆,提高精神境界,推动政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月8-9日,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暨市档案馆建馆60周年大型档案图片主题展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到市政大楼二楼大厅参观展览。在展出现场,市领导不时驻足观看、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本次展览的举办以及档案工作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市领导成丽、常绪扩、刘泮英、张颖、姜宁、王爱新、冯能斌及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观了展览。

10月10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决战四季度”政法重点工作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参加会议。于瑞波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严格奖惩,统筹推进,确保全年工作取得好成绩。

10月11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蒋永斌、李华民,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议。会议的建议议程是:一是审议《泰安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二次修改稿)》;二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全市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三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四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暨市属四个集团运行情况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暨市属四个集团运行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五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审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全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六是对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七是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12日,副省长孙继业深入我市驻泰高校、重点企业、部分中风险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调研。在山东农业大学,孙继业现场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及学校教学情况。孙继业到国泰大成科技产业园,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稳定经济基本盘工作,查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孙继业还实地查看了部分中风险区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为方便居民生活和就医采取的具体措施。他指出,要严格执行全流程封闭管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障好居民群众就医和生活基本需求,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陪同调研。

10月13日,副省长孙继业到泰安高新区方舱医院、商超卖场和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调研。在市方舱医院,孙继业依次查看入仓登记处、病区、护士站、患者出仓通道,并详细了解启用准备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实战演练,做好人员闭环管理,全面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做好“平战结合”文章,真正做到战时能应急、平时能使用。随后,孙继业到家家悦超市五矿店,详细了解商超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物资储备供应、物价稳定情况,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流商品质量、价格升降等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推广特殊时期网上购物,理清物资保障配送体系,确保群众需求能得到及时保障。要做到物资供应质量不降、价格不升,加大商超等供应点的物资储备,尽量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维护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孙继业还到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整体情况,叮嘱企业要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周密防线,抢抓发展机遇,做到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不误”。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倪庆宾、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活动。

10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冯能斌发布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岱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2022年10月12日0时至24时,泰安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岱岳区10例,泰山区2例,肥城市1例,均为省外返泰阳性感染者的关联人员,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我市成立省市联合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大数据和社区网格作用,强化信息分析比对,对相关场所风险点和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群进行全面追踪排查,已追踪到的在泰密接、次密接人员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离泰的均第一时间推送当地进行协查,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控尽控”“应隔尽隔”。截至10月12日24时,重点区域已完成5轮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 10月13日13时,共划定高风险区19处,其中泰山区8处、岱岳区9处、肥城市2处;中风险区9处,其中泰山区1处、岱岳区2处、肥城市6处。我市市本级储备了5轮核酸检测物资。启动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预案,组建了重点保供企业和大型农贸市场2个服务专班,指导督促商超和农贸市场加强货源组织,确保蔬菜供应充足、补货及时。

10月14日,副省长孙继业到肥城市部分交通节点、重点企业、学校、封控区和物资配送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唐传营陪同调研。孙继业一行到肥城西收费站、石横特钢、泰山技师学院、特钢小区、新合作配送中心,详细了解重点交通节点外来车辆管控、人员“一证两码”核验和落地检、防外溢等工作情况,督导企业、学校及中风险封控区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孙继业强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做好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学校正常教学不受影响。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扎实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服务,全力保障好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渠道畅通、价格平稳,按照群众需求丰富配送种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既丰富又安全。

10月14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冯能斌发布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10月13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1例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2例,其中,肥城市6例、泰山区4例、岱岳区3例,均为省外返泰阳性感染者的关联人员。截至10月13日24 时,我市已完成6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等市各大班子领导根据实际分别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指出今后全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大会盛况。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我市部分农贸市场、高风险隔离管控区、商超卖场和集中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副市长马保文参加调研。张涛一行实地查看了迎胜农贸市场隔离管控和流调溯源转运情况,泰然居隔离管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宝龙新时代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物资储备供应、物价稳定情况,宝龙艺珺酒店集中隔离点管理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张涛强调,要加快对风险人员的清零攻坚,加快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用最短的时间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风险点的管控运转工作,确保机制高质高效,科学精细、有力有序做好消杀、管控等工作。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借疫情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要用心用力做好管控区内群众的人文关怀,通过各种渠道和办法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及时下发疫情防控明白纸,做好群众工作,安抚好群众情绪,争取理解支持,动员大家共渡难关、共克疫情。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部分调研。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到肥城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于瑞波一行到青兰高速桃园出口、桃园健康驿站隔离点、特钢小区中风险封控区、泰山新合作物流配送中心和肥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实地调研。于瑞波强调,要加强对隔离点和封控区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消毒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好蔬菜食品供应、群众就医等生活服务,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要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管控,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过度防疫,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10月22日,我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聚焦全市13条重点产业链,完善政策措施,强化专利奖评审、标准化管理、质押融资、专利保险等措施,拓宽转化实施路径,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要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相衔接的工作机制,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开展行政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要加强市、县两级政府知识产权工作机构建设,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快建立知识产权工作机构,抓好国家、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 (市、区)、园区、企业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副市长刘峰梅主持会议。会上还宣读了我市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专利奖、山东省专利奖和泰安市专利奖获奖企业名单。

10月23日,我市为青岛、东营、滨州、临沂、德州等地援泰抗疫队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副市长刘峰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等到场为抗疫英雄们赠送了鲜花、锦旗和泰山平安卡。张涛说:“在泰安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大家从各地一路驰援,帮助泰安人民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你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齐鲁儿女的刚健风骨、豪迈情怀,展现了山东人民的团结奋进、英勇无畏,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欢送仪式结束后,各工作队队员分别登车,在警车的护航下、在欢送队伍的敬礼致意下挥手道别。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部分活动。

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金晶,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利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市上下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安落实落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泰安具体化,一项一项做好衔接细化,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心用力抓好落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汶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李干杰同志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夏红民、王宇燕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对泰安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研究《市委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泰安行动方案(审议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根据整改任务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坚持挂账销号。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按有关规定认真办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和结果要及时上报。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自查、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要加强问责追责,对挂空挡、走过场,说做不一、高举轻放,甚至推诿扯皮的单位,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真正以整改实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市交通运输局要围绕“853”重点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推进。

10月24日,我市召开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通报现场指挥部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杨洪涛强调,要加快推进本轮疫情清零收尾,坚决阻断传播链,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落实好高风险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中风险区“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措施,杜绝产生新的传播风险。要加强预警监测,下大力气做好“四早”工作,发挥核酸检测预警兜底作用,加密加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快发现、快隔离、快处置。要严格院感防控责任落实,加强隔离点和转运过程的规范化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传播泄露、不发生有影响性事故”三条底线。要做好社会面管控,继续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巡查暗访,切实防止社会面的感染,确保社会平稳有序。要抓好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持续做好隔离房间、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和生活保障等物资储备,抓好各类应急处置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疫情风险分析,抓紧 研究制定复工、复产、复学相关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加强跟踪监测和一线服务,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推动企业复产达产。要抓好经济运行各项任务落实,始终把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首,常抓不懈、持续用力,着力推 动省市县重点项目、基础设施“七网”、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实施,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张涛指出,要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排查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防产生新的传播链条,打好疫情处置收尾战。要坚持守好交通卡口“第一关口”、管好大货车司机“关键群体”、筑牢基层网格“坚固堡垒”,全面加强排查管控,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立足平时“防”、着眼应急“战”,进一步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工作机制、方案流程,巩固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应急处置能力。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转向经济运行,认真谋划好年前各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领导程远军、常绪扩、刘泮英、张颖、姜宁、王爱新、唐传营、刘峰梅、窦清波、马保文参加会议。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成果,转入常态、务求长效,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10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习的整体性,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鼓励支持基层党组织举办学习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扩大学习参与度和覆盖面。要做到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深入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把学习实效融入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六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大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复工复产复学及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杨洪涛到岱岳区满庄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人、大货车驾驶员等重点群体管控流程和运转措施。在源通重工项目、满庄钢材大市场和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杨洪涛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杨洪涛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企业延链、强链、补链。要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泰安具体化,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汶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洪涛专程到泰安一中新校,详细了解高三年级封闭教学情况以及高一、高二线上教学情况。他强调,要做好泰城复学的科学研判,条件成熟后及时恢复线下教学,回应好社会关切。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关心关爱,强化在校学生的饮食保障、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确保不出问题。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的龙泉农贸市场内,详细了解市场防疫措施落实、产品质量及价格、食品安全等情况。杨洪涛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在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的基础上,全面强化风险评估、细化措施方案,尽可能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多品类的生活物资,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必要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活动。副市长唐传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分别参加部分活动。

10月25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常绪扩、姜宁、唐传营、窦清波、马保文、刘钦海参加学习。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心用力抓好落实。要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确保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学以致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实地调研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工程建设情况,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张涛在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和进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搞好协调服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切实让工程服务人民群众出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涛到京沪高铁泰安站出站口、青兰高速泰安南出口以及京沪铁路泰山站,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涛强调,要做到精准防控、分类管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加强分析研判,优化入泰返泰查验程序,确保交通卡口高效便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人员出行的影响。要充实人员力量,各有关部门要确保交通卡口的人员配备,合理调配工作时间,在严格落实在岗值守的 同时,保障工作人员合理休息。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市长唐传营陪同调研。

10月25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成丽,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倪庆宾、董彦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苏雪峰列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擘画的新蓝图,聚焦履职方向,服务好新时代党的中心工作。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与会委员讨论后认为,徂汶景区公共卫生用地控规为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建设防疫集中隔离点,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了规划依据。涉及居民回迁、交通场站、供电设施等有关控规,对解决回迁安置、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了规划保障。道朗镇大王村、北张村村庄规划为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优化提升村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完善九女峰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功能,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提供了规划依据。张涛指出,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牢自然资源保护和保障发展的重任,全面做好规划和土地要素保障,着力完善城乡功能配套,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永斌,副市长唐传营,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副市长马保文,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督查激励措施》《泰安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力争通过“无废城市”创建,切实有效解决一批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好与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的有机结合,切实将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会议指出,要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持续向好。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13个产业链重点企业的对接,搭建好工作平台,强化用工服务,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切实打响“泰山伯乐”人力资源服务品牌。

10月26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狠抓学习、在“学懂”上下功夫,利用各种平台载体,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参与度和实效性;要融合领悟、在“弄通”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付诸实践、在“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实化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在服务和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贡献统一战线力量。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民进市委会主委苏雪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刘涛、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孙启凯、市工商联副主席沈明、无党派人士代表孔怡以及民建市委会代表,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10月26-27日,副省长范波来泰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陪同。范波到泰山景区天烛峰管理区,现场检查森林防火突击队、物资储备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泰山景区“天罗、地网、水盾、人哨”的互补式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在泰山区域森林火灾应急能力建设管理中心,范波检查泰山景区消防队建设、物资储备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情况汇报。在泰山区泰前街道上峪村防火检查站,范波现场检查人员值班、火种留查等情况。范波到森林消防大队,看望基层森林消防队员,走进他们的宿舍详细了解基层队伍建设情况,检查物资储备及科目展示情况,并现场观摩了救援装备展示和森林灭火战斗综合演练。他指出,泰山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消防大队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狠抓队伍规范管理,提升专业救援本领,锻造全面过硬能力,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范波登上泰山,看望慰问“齐鲁时代楷模——泰山消防救援站”代表,并检查岱顶古建筑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勉励大家要继续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永葆本色、竭诚为民,继续在泰山之巅这个特殊而神圣的地方,创造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奋力书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新荣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10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接见“齐鲁时代楷模”荣誉获授集体泰山消防救援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在座。杨洪涛指出,希望泰山消防救援站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再鼓干劲、勇立新功,以“齐鲁时代楷模”荣誉获授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真正做到不负使命、不负信赖、不负人民、不负时代。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作为第一标准,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关心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投入,统筹做好硬件设施设备采购、人才储备、待遇改善等工作,持续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水平和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把消防装备产业化纳入新型工业化建设中一体推进,依托泰安消防产业基础和应急装备类展会优势,把更多的消防发明专利产业化、规范化,通过加强技术投入,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完善消防装备全产业生产制造链条,打造消防装备产业的“泰山”金字招牌。市领导常绪扩、张颖、王爱新参加。

10月27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戴冰、蒋永斌、李华民,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辛海明和戴冰分别主持会议。经过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泰安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表决稿)》;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2021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暨市属四个集团运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对办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10月27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副市长冯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秋冬季防火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完善全流程各环节责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综合采取物防技防人防措施,突出抓好舆论宣传、预警监测、火源管控、隐患治理、设施建设、应急指挥、火灾扑救等基础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打好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创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张涛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紧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关口前移,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和关键时段,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控火种进山入林。要做好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联动,科学安全扑救,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冯能斌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作风,亲力亲为,做好调研,从严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群防群治,全面整治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措施,找问题,补短板,消隐患,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确保今冬明春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10月27-2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鲲来泰开展调研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陪同活动。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部分活动。张鲲一行到宁阳县、泰安高新区、泰山区省庄镇等地,实地了解我市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基层商会建设情况。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山区调研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泰安二中,张涛详细了解泰安二中复学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及全市复学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监测好师生健康状况,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家校沟通、心理关怀,引导师生、家长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健康安全,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坚决守牢教育安全底线。在五马市场,张涛现场查看了市场物资供应及稳物价、食品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做好重点人群日常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保证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切实畅通流通渠道,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平稳和食品安全,有效满足市民多样化购物需求。随后,张涛到速恒现代物流园、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泰开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张涛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企业服务专员的作用,用心用力为企业提供好各项服务,助推项目提速提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有力有序推动生产秩序恢复。

10月28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继续当好宣传员、参谋员、监督员,关心支持中共泰安市委的工作。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民进市委会主委苏雪峰、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梁望东、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朱树华、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梁群言、九三学社市委会委员马新晶、市工商联副主席郑三英、无党派人士代表刘月永,围绕机关党建工作分别发言。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到肥城市调研指导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以及森林防火等工作。于瑞波到大汶河砖舍拦河闸施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并进行巡河。于瑞波强调,要强化责任观念、安全观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要加强统筹谋划,合理利用土地,共同推进工程施工和水资源治理保护。随后,于瑞波到山东金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安全生产及复工复产情况。于瑞波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牛山林场,于瑞波实地查看林场消防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防胜于灭”,要聚焦实战需求,抓好物资储备,确保林场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探测、报警、定位。要坚持“练在平时”,狠抓队伍规范管理以及常态化林场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提升专业救援本领,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产业链的分析研究、纵深推进,抓好企业培植和招商引资双轮驱动,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更高层次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领导、专班推进,建立健全服务业推进体系,实现工作闭环,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相互赋能,推动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以链式思维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传统制造业的附加值,推动转型升级,整合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培育更多泰安服务业金字招牌。要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整合现有文旅资源,串珠成链、联动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要继续开展好项目策划比拼活动,用心用力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吃透上级政策抓项目策划,聚焦策划项目抓好对上争取,积极推进策划项目早落地。要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认真研究考核指标,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入泰返泰报备等管控措施,确保一人不漏、管控到位。要严格规范转运隔离,紧盯转运接收、日常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废处置、人员防护等关键环节,规范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三条底线”。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再用心、再加力,抓存量扩规,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抓增量扩张,策划储备一批新项目,抓对上争取,用足用好国家稳投资政策红利。要在稳住消费和外资外贸基本盘上再用心、再加力,在稳住龙头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保障外贸物流畅通、狠抓外贸政策落实等方面下功夫,牢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真抓实干的实际工作,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

10月30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持续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工作职责,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提高聚焦新型工业化建设协商监督的质量和成效;要整合资源要素,广泛内引外联,促进“双招双引”,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民进市委会主委苏雪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刘涛、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孙启凯、市工商联副主席沈明、无党派人士代表孔怡以及民建市委会代表,分别围绕进一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拿出更实举措,确保取得实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继往开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促进共同富裕。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研究《关于实施新型工业化重点工作攻坚突破的实施方案(试行)(审议稿)》《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清单(第一批)(审议稿)》《关于组建泰安市制造业联盟党委和泰安市重点产业链党委的工作方案(审议稿)》,研究了前三季度全市13个重点产业链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重点产业链工作专班第三季度考核结果。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弱项,逐个研究制定突破方案,抓住年底前有限的时间尽快落实,以勤补拙,扎实做好数据纳统、协调争取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考核位次。要抓实项目建设,集中资源力量、强化要素保障,多搞科研转化,年前再招商落地一批、策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运营一批,形成大项目、好项目梯次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巩固扩大优势,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10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必须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泰安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坚定不移遵循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 ,把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决 策部署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紧紧抓住解决不平 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思维方法学习到位、贯彻到位,以科学方法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