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工商联在全省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2-11-10 16:28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山东省工商联召开全省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各市乡镇商会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设分会场组织市县工商联系统收听收看,菏泽市、泰安市作会议典型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培国在发言中表示,泰安市工商联按照上级工商联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推进乡镇街道商会注册和创建“四好”商会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示范引导,推进协同联动,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精准对接,重点突破,以扎实工作检验“作风能力建设年”成效。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采取六项举措,在全市83个乡镇(街道)顺利完成了商会注册登记工作,组织商会开展各项活动,全市镇街商会建设稳步推进。下一步,泰安市工商联将以这次全省推进会议为契机,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将镇街商会规范化建设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指导力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切实加强镇街商会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和长效性建设,建立指导、引导和服务商会的长效机制,真正发挥镇街商会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高洪岩在讲话中对泰安市镇街商会登记管理工作中高度重视、上下协同、典型引领、部门联动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镇街商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乡镇街道商会建设。一是年底前切实完成乡镇街道商会“应登尽登”工作任务,把推进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自觉摆到党的工作全局、当地发展大局中去;二是确保乡镇街道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在乡镇街道商会有效覆盖,加强党对商会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会建;三是提升乡镇街道商会建设规范化水平,按照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四是赋能乡镇街道商会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贴近基层群众需求,找准工作重点和发挥作用契合点,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