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2022年“全民消防 防治火灾”线上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09:48 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119”全国消防日,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线下宣传活动转移到线上。9日上午,泰安消防组织社会重点单位开展线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活动中,宣传人员分别就燃烧的基础知识、火灾的分类、常见灭火器材的分类、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实操详细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逃生面罩等消防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中,宣传人员还对冬季防火知识、企事业单位火灾特性及逃生技能、电动自行车如何防范自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冬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在线上安全培训活动中,消防部门提醒各单位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包括排查前如何做好防护准备,检查的重点部位有哪些,做到排查有依据,检查有重点,不留死角。

线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我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学习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方法,受益匪浅。”一位参与线上培训的人员说。

据了解,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加大线上消防宣传培训力度,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基础,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