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2-00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6 08:40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5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

会议指出,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重点针对风险人员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外防输入等工作进行了优化调整。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清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提升防控水平,进一步做好居民慢性疾病摸排工作,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把以往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创新经验形成制度,坚持不放松、不“躺平”,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系统观念,建立健全制度,快速准确高效堵塞漏洞,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严密防范输入风险,持续强化监测预警,抓好重点场所管理,打好突发疫情处置歼灭战,继续坚持以快制胜,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提升各项应急水平和能力,捞干筛净风险人员,严格隔离管控措施,彻底斩断传播链条,坚决果断扑灭突发疫情。

会议指出,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控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范和工作标准,坚决杜绝防控措施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忽视群众诉求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四早”要求落实,加强重点机构和场所防控,抓好新冠疫苗接种,科学精准、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防出现疫情传播扩散。要加快防控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提升防疫工作质效。

市领导常绪扩、刘峰梅,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视频链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