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范围全覆盖 疑难问题一站兜底 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发布日期:2022-11-21 09:01 浏览次数:

日前,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鼓励各地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服务。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紧跟要求主动作为,在“党员服务岗”“企业专窗”“代办通办窗口”基础上,于市本级四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分别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现市区范围内全覆盖,方便群众就近反映问题,实现解决疑难一站兜底。

据了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置是为反映业务办理过程中应受理未受理、应办成未办成的问题,帮助群众把不好办、很难办的事项办成、办好。同时,企业群众对于业务办理的建议和意见也可以通过“办不成事”窗口进行反映。反映窗口由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业务骨干轮流值班,建立专项台账,全程跟踪处理,及时反馈情况,形成工作闭环。面对群众咨询和建议将做到服务尽心、解答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在办理流程上,主要有受理、答复、办理、回访、办结五个步骤。窗口人员面对群众反映事项,可现场办理的将为群众及时协调办结,无法即时处理的问题,将与群众做好沟通,了解缘由,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后续跟踪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受理事项应在限期内解决,在事项所属相关科室进行反馈解决“办不成事”结果后,领导小组定期检查,并对办事群众进行回访,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听取企业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诉求和反馈,给“办不成事”的企业群众提供一个情绪缓解、政策理解、疑难破解的专业、暖心之地。从“办不成”“很难办”“不给办”,到“有人管”“能解决”“不白跑”,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把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