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08:46 浏览次数:

泰安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以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推动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11月24日上午,全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登高望远、奋力争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高水平交通支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

杨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泰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围绕我市做好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交通运输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等重大问题,为我市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在全省示范区建设中体现泰安担当、展现泰安形象。

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打造互联互通的示范、流通服务的示范、智慧智能的示范、绿色低碳的示范、现代治理的示范“五个示范”,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定位,跟进破题,全方位推动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充分利用国家和省扩投资、稳增长的战略机遇期,全面加快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要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推进出行服务快速化、便捷化,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谋划城市交通体系建设,解决市民出行乘车的实际需求问题。要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系统,以“大流通”视角进行统筹,保证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经济循环。要大力推进交通运输转型发展,抓好数字赋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融合发展,加快向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与新型工业化做好结合,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省会经济圈一体化、“七网”建设等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交通支撑产业发展作用。要持续完善安全规范的治理体系,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应急救援能力,优化交通营商环境,守牢交通安全底线红线。

杨洪涛指出,推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单位要扛牢责任、协同作战,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各司其职、环环相扣的整体推进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发挥好市属企业集团的平台优势,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要强化督查问效,实施建设项目清单化管理。要大力宣传我市示范区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泰安特色的经验和成果。

张涛强调,要牢牢把握交通作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定位,聚焦探索形成加快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市域范例,立足职责分工,紧盯示范任务,细化推进举措,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工程、示范项目,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司家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和推进器作用,在高速公路密度、四好农村路建设、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泰安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现代化开路先锋新定位,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遇,加快打造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全面塑造交通运输发展新优势,持续拉长人民满意交通新标杆,努力在示范区建设中当先锋、创一流、树标杆,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贡献泰安力量。

会上,新泰市、东平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副市长唐传营,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