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推动医疗资源下沉 线上线下做好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26 08:53 浏览次数:

防疫政策持续优化调整以来,面对居家群众日益增多,诊疗及医药需求量激增现状,肥城市依托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开展食品采买、心理帮扶等“八个一对一”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社会招募具有专业医疗知识的志愿者下沉网格群开展医疗服务,号召辖区居民互帮互助缓解医药不足压力。

肥城市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做好特殊群体摸排及管理,建立特殊服务人群台账,整合信息2400余条,建立包保联系机制,明确包保联系人,并发放联系方式至每名特殊群体人员。肥城市组织志愿者及网格员累计为800余名特殊群体人员开展生活物资购买配送、防疫政策解答、疫苗接种咨询、居家心理疏导等1000余次服务。同时,针对孕产妇等重点群体开展免费送药,保障孕产妇特殊时期用药需求。

肥城市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在线上线下做好专业服务。组织医务工作者及招募的186名具有专业医疗知识的志愿者下沉网格群,在居民群内发布科学治疗及用药常识,开展线上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掌握居民医疗服务需求,并在各卫生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专业诊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便利的基本医疗服务。

暖心互助,小网格里邻里共享。肥城市广泛发布《“邻里互助药品共享”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号召居民通过网格微信群、QQ群等开展线上互助,并建立捐赠领取台账,让爱心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组织各社区、村居线下设置便民药箱,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鼓励居民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互换或捐赠药品。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