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完成首家社会服务机构类慈善组织认定
发布日期:2022-12-05 08:5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有关规定,近日,泰山区完成泰安市泰山区七色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组织认定工作,这是泰山区依法认定的首家社会服务机构类慈善组织。

据了解,泰山区七色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2014年5月在泰山区民政局登记的社会服务机构。近年来,服务中心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开展了“助学扶幼”“敬老爱老”“帮困济贫”“公益服务”等爱心慈善项目。其中,“七彩阳光”困难群众心理救助服务项目被省民政厅评为2022年度全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优秀项目,为困难群众点亮了心灯,带来了希望。

疫情防控期间,七色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方链接资源,联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专业人士12人,组建了泰山区“七彩阳光”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开通心理服务热线0538-6368890,为特殊群体提供24小时免费服务,方便他们随时通过电话咨询心理问题,倾诉当前的焦虑、困惑,并向他们提出心理疏导的建议。志愿服务队还通过微信小课堂、微视频和抖音等形式,为特殊群体定期发送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注意事项、家庭关系等方面的讲座等,有效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带来的问题和挑战。截至目前,服务队已接听和回访特殊群体心理咨询电话1510人次,编辑发送心理微视频或抖音视频30多个。

泰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指导七色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法依规开展慈善活动,并继续将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认定为慈善组织,进一步充实慈善组织队伍,丰富慈善组织类型,为泰山区慈善事业发展筑牢根基。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