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7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张涛主持召开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8 16:05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12月7日

会议议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有关内容,听取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政策(讨论稿)》《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有关情况。

会议内容:

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有关内容,听取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政策(讨论稿)》《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反垄断法》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领会《反垄断法》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扛牢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政治责任,狠抓政策机遇,坚持超前谋划,高质量做好先行区建设编制工作,聚焦生态保护、黄河长久安澜、水资源节约集约、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策划实施一批重大事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多措并举对上争取,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及省“盘子”,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研究《关于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政策》,对部分条款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要认真研究好中央和省级政策,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最大限度获得上级政策支持。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当前基层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群众的迫切需求,加强系统谋划,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探索更多泰安经验、打造更多泰安模式,推进我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上水平、争一流。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有关专家代表山东农业大学陈教授、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泰安建筑设计研究所刘院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系主任薛教授,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33947.html

  会议议题解读:【第19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解读】关于《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政策》的解读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