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8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9 18:58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日下午,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

杨洪涛指出,全市各级要及时跟进落实好中央、省委最新要求,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以及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把握好节奏,控制好进程,推进救治资源扩大增量、挖掘存量,提升接诊能力,满足患者就诊需要,保证诊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让群众认识到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更好地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杨洪涛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要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研究领会好中央精神,精准把握明年发展的风向,紧密结合泰安的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要抢抓我省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增强机遇意识、争取意识,全力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要继续保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精气神,加压奋进、加力提速,在今年基础上合理设置明年的发展目标。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各领域工作,搞好顶层设计,找准实现目标的路径方法,把目标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大的突破。

杨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保障,加快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认真落实好减退税、缓缴社保、保障货运通畅等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保持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火、应急抢险等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将风险隐患化解在初始萌芽阶段,加强困难群众救助,抓好保供稳价,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涛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把防控措施做到位,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层层减码,该做的坚决做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稳住经济发展,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守牢社会稳定底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视频链接: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