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2-18 16:40 浏览次数:

1月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严格入境来泰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紧盯关键区域,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对人员聚集场所继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人员限量分流、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强化管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凡举办必报备”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要前移防范关口,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准备,落实好属地和行业部门责任,抓好32 类重点人群和13 类重点场所的“应检尽检”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整体防控意识,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 持续向好态势。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为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1月4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参加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列席会议。郭德文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引导委员在提案、大会发言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高质量筹备好政协全会。

1月5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文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文艺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这两个重大机遇,加强对黄河文化、泰山文化的挖掘和弘扬,丰富文艺创作,为泰安的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1月5~6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带队到宁阳县、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工作。曲锋一行到鹤山镇皋山社区、八仙桥街道张陈社区、天宝镇年家峪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安置房建设进度等情况,实地调研了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良庄北宋批发市场、山东芝人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详细听取公司负责人情况汇报。曲锋说,农业龙头企业是泰安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帮扶,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农业龙头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陪同泰安高新区调研活动。

1月6日,2022年度“泰安市民保”启动发布会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泰安市民保”已于1 月6 日 0时开通购买渠道,凡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均可通过“泰安市民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投保,保险期为2022年 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1月7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泰安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品牌打造,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基层党建,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系统谋划,着力重点突破,抓好平台带动,强化考核激励,切实增强坚定不移谋党建、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持续正风肃纪,全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全面营造正气弘扬、歪风邪气没有市场的政治生态。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健全主体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定期排查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书面评议。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1月7日,泰安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领导,加强对驻泰部队的支持力度,为增强国防整体实力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加强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支持保障,切实把民兵队伍建设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重要力量。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焉壮志、政委汪占军,有关市领导,市人武系统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领导小组成员,泰安军分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1月9日,市委书记杨洪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杨洪涛实地察看了泰山区明瑞大酒店集中隔离点、天外村广场、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泰安高铁站等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现场调研结束后,杨洪涛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杨洪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压实工作责任,为一季度全市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1月9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着眼当前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漏洞,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

1月10日,肥城市蔚蓝碳中和科技产业园和岱岳区航能环保设备制造项目相继开工,市委书记杨洪涛赴两个项目现场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杨洪涛现场察看项目展板,要求项目建设必须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1月10日,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城发展实业公司共同签署泰山西湖智慧医养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

1月11 日,市政协走进新泰市新汶街道孙村社区,开展“送福迎新春 书画进基层”慰问活动,为群众写春联、送温暖,并举行“泰安市政协泰山书画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副主席马纯勇参加活动。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暗访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张涛一行到傲徕峰农贸市场、泰山火车站、泰安汽车总站、五马新时代商场,现场检查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公共区域消毒、疫情防控处置应急准备、人员限量分流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对人员聚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把好场站入口关,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随后,张涛到岱岳区山口镇中心卫生院和漱玉平民大药房,现场检查发热哨点诊室运行、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四类药品”售卖实名登记和信息推送报告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涛指出,要全面提升主动发现、精准排查、快速处置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12~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洪涛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切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始终做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自我、完善提高,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月12~13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泰安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走访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参加座谈会。杨洪涛表示,泰安市委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完成主体责任各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泰安市委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杨东奇走访慰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霍贵方、生活困难群众马元建和泰山东城热电公司,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13日,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研讨暨2022 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唐传营、张颖、李华民参加学习。张涛指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三个走在前”总目标,坚持产业立市、生态兴市不动摇,坚持作风从严,全面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建工作,坚决维护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月13日,泰安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曲锋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洪海、唐传营参加会议。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 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控制性详细规划。张涛指出,要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加强规划战略引领,扎实推进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唐传营、张颖,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1月13日,第九期“民建之光——点亮儿童微心愿”活动在岱岳区博爱康复中心举行。副市长、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出席活动。

1月14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泰山区指导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杨洪涛要求,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逐个进行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1月14日,新泰市举行2022 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杨洪涛参加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在开工现场,杨洪涛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项目情况,叮嘱新泰市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单位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杨洪涛实地参观天成智佳智能AI产业园,对企业致力于技术创新、积极研发新产品所做出的努力及成果给予肯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1月1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鞠向群、张颖、李华民参加会议。张涛强调,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强化使命担当,扛牢发展重任,加强自身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市直四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唐福泉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自我、完善提高,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

1月14 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市直四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唐福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新的动力。

1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郭德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意识,担当作为,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动党组织建设向深里走、向细里抓、向实处落。

1月14 日,市政协党组 2021 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报告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参加会议并作述职报告。郭德文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思想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协商,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月14 日,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到市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所在村(社区)开展“寒冬问暖惠民生、送福下乡迎新春”活动,送去组织的关怀与关爱。市政协副主席姚霆、秘书长李诚实参加活动。

1月15 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东平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杨洪涛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建立长效服务保障机制,以实干、快干、超前干的作风姿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杨洪涛到汉昂医药(东平)有限公司、力创科技工业4.0智能制造项目、瑞星集团和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张颖参加活动。

1月15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岱岳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张涛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相互批评意见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月16日,副省长汲斌昌来泰检查指导泰山森林防火工作,并到国家山岳救援泰安大队、泰山消防救援站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秦传滨,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政委肖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唐传营等参加活动。汲斌昌对泰安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消防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山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含糊,要始终当作“天字一号”工程常抓不懈。消防救援队伍作为驻扎岱顶的专业救援力量,要充分认清自身使命的极端重要性和光荣意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努力提升索道救援、山岳救助等专业技能本领,更好地守护泰山安全、服务群众游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确保泰山防火万无一失。其间,汲斌昌还实地检查指导岱顶文博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部分活动。

1月17日,市委常委召开会议,听取 2021 年度市委常委和有关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及有关党组(单位)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泰安市政治生态分析评估办法》。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做好政治生态分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是我市近期重点抓的一项任务,要用好政治生态分析评估这个指挥棒,倒逼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优向好。要加强组织领导,政治生态分析评估专项小组要定期研究部署、督导调度相关工作,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形成清晰的责任体系和体制机制。要强化部门协作,各级党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促指导作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其他责任单位也要强化配合意识,扎实做好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报道,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抓政治生态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政治生态分析评估结果要在一定社会范围内公开,促进各级党委(党组)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全力营造

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1月17日,泰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涛、曲锋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发展思路和目标,不断深化改革、优化资源,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精准服务保障。适应新形势,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结合泰安实际第一时间提出方案,强化好机构编制资源的要素保障。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继续紧盯重大战略、重要领域,哪个地方有堵点、哪些部位不顺畅,看得准的就要及时调整,需要大改的大改、需要微调的微调,不断优化完善,发挥好体制机制的保障作用。要合理配置、优化资源,“有控有调、有保有压”,科学配置、精准投放编制,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批准使用的机构编制要做好跟踪问效,对职能弱化、长期闲置、效益不高的机构编制,科学分析、研究办法,该收回的收回。要遵规守纪、依法办事,树牢“编制就是法制”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一切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

1月18日,我市隆重举行市属企业集团成立大会暨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组建成立的泰山城建、泰山产业发展投资、交通发展投资、泰山文化旅游四大集团扬帆起航,标志着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入了全新阶段。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市委书记杨洪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杨洪涛指出,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发展,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办法,持续优化国资布局,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四大集团正式揭牌运营,对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参加活动。

1月18 日,市政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市政协党组书记武林中出席。杨洪涛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方向上增强定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顺应时代要求、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要在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精准发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利益。要在提升标准境界、争创一流业绩上持续用力,树立一线意识,带头拉高标杆,在全市全局工作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市领导刘泮英、徐恩虎、张庆明、刘君、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月18 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述职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高质量发展底线。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需要我们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精准研判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冬奥会等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唐传营、张颖出席会议。

1月18 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 59 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决定于 1 月 19 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会议,会期半天。

1月18 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2021 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召开,听取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汇报和机关党建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并作述职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

1月19日,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东平县举行。市委书记杨洪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保民出席活动并为泰东高速建设项目按下启动球。在项目现场,杨洪涛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前期准备情况,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1月19 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 42 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张颖、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列席会议。会议经过审议和讨论,补选李建春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听取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 59 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程远军为泰安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的报告;听取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 59 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孙晋梅为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的报告;听取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 59 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王锡友为泰安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的报告。会议向被任命的有关市政府组成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1月20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山区、岱岳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杨洪涛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孟广财家中,与老人拉家常,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杨洪涛走访慰问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欣时,感谢她为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她继续发挥余热,发扬党务工作者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在生活困难党员宋绍娥、生活困难职工孙文学、生活困难群众金静家中,杨洪涛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工作收入等情况,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叮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念。在岱岳区走访慰问时,张涛到苏庆亮家中,与他的家属亲切握手交谈,转达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因公去世干部家属的关心和抚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张涛走访慰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邹玉清、生活困难党员田纪阳、生活困难群众程燕和生活困难职工辛培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生活家庭情况。唐福泉到泰山区走访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赵桂云、因公殉职党员齐洪海父亲齐可同、生活困难党员陈光玉、生活困难职工步军红及生活困难群众赵博,亲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解难事,尽心竭力办实事,努力让他们都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 78 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泰安市安全生产工作“三函一会”制度》(试行)有关情况以及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大汶河地表水超载治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三函一会”工作制度制定的目的和意义,强化督办问题、提醒事项的刚性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档升级。要严密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要节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和打击力度。要强化精准治理,加强风险隐患研判,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快推进大汶河地表水超载治理实施进度,按照质量同行、建改同步原则,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插旗作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治理任务,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可靠的水资源支撑保障。

1月2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唐传营、刘峰梅、李华民参加会议。副市长冯能斌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深化正风肃纪,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在维护核心、坚定方向上作表率,引导全市政府系统干部时刻向党中央看齐,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引导全市上下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全心全意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定不移落实责任担当,大力发扬“严、 真、细、实、快”的作风,坚持“有解思维”,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取得扎实成效、展现泰安担当。

1月20 日,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姚霆主持会议,副主席程明、秘书长李诚实参加会议。郭德文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得到深化,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的强大动力,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加快泰安发展上来,在建设现代化强市中创造新业绩。

1月20日,泰安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焉壮志、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副市长冯能斌、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责意识、担当精神,打好“主动仗”“协同仗”,坚持高校、乡镇双线发力,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同筹划、同落实。要科学统筹推进,采取多种形式畅通监督渠道,确保征兵工作成为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成为塑造和维护军队形象的“窗口工程”。

1月20日,泰安市暨泰山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活动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在应急处置指挥部调度,并到泰前街道嘉德社区现场指导封控区设置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袁久党强调,要通过演练来熟悉流程,确保从指挥部到社区各级工作人员,能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要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做好人员组织、样本采集等工作,确保采样的完整性与准确性。

1月20日,全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对全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措施,是加快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共同富裕的民心工程。张涛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扩容提质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登高望远、积极作为、奋力争先,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行动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创新争优、争创一流,积极探索城乡低收入群体共同富裕的“泰安路径”,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密切配合,强化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管理,真正叫响“泰安公岗、共建共享”的口号,创 建“泰山安薪岗”服务品牌。宋洪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打好新一轮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攻坚战。

1月2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2 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程远军,副市长张颖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推进措施,全力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筑牢水安全保障体系,提升泰山区域生态功能、加强大汶河流域生态修复、推动东平湖区域生态治理,共建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要切实抓好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科学制定目标任务,从根源上抓住污染治理的“牛鼻子”,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环保素养。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全力抓好第二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紧细化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并对办理情况持续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要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领域,严格落实减排企业和白名单企业制度,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会议观看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传达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及分工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各县(市、区)政 府、功能区管委会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22 日,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推选市委书记杨洪涛为泰安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为副团长,并划分代表小组。杨洪涛强调,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是在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代表要在省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增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开好这次会议。希望各位代表在审议各项报告时,紧密联系我市实际,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提出议案、意见和建议,并搞好我市与全省各项工作部署的衔接。各位代表要从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党负责、对全省的发展负责的高度出发,自觉地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统一起来,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1 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王云鹏到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参加审议。齐涛代表说,贯彻落实好这次人代会精神,要锚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焦“十个方面”,加快分解落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对往年重大项目的支持关注,适时开展有关项目的建设、运转、扩规“回头看”,推动重大项目继续辐射、继续发掘、继续发展,真正实现“建新护旧”两不误。王云鹏代表说,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认真做好论证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地方发展。泰安市提出的“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与省政府报告完全契合,符合泰安实际,只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定能实现“位次前移、争创一流”的目标。另外,报告中提到了“七网”行动,对其中的现代水网建设,建议泰安市充分把握深入落实“黄河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深入破题,做好论证,平衡好利弊,高标准制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1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履职为民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1月25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泰安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杨洪涛说,听了省长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体来看,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全省基本一致,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泰安必须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坚决完成好省里交给的重大任务。一是着力抓好项目谋划和产业招商,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二是着力抓好资源整合,全面打造文旅名城。三是着力抓好农业产业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着力对接落实“七网”行动,全面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五是着力抓好改革创新,全面增强发展活力。六是着力抓好公共服务,全面促进共同富裕。同时,全市各级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财政金融等各领域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泰安实际,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突出产业兴市和生态立市,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城市提升,促进共同富裕,推动泰安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一是进一步发挥东平湖的战略支点作用,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二是建议加快济泰同城化步伐,建设济泰科创大走廊。三是支持泰安加快推进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战略项目,包括建设千万千瓦级盐穴储能调峰基地和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打造千亿级出版传媒全产业链集聚区等。

1 月25日,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市政协党组书记武林中走访慰问了赵祉善、张树禹、高儒林、唐家品、白玉翠等市政协正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郭德文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开展得富有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泰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1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武林中带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困难群众、困难职工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在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宋兵家中,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杨淑兰家中,希望她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1月25 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到东平县走访慰问省优秀共产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职工及群众。曲锋走访慰问了省优秀共产党员彭广会、生活困难群众刘伟伟、生活困难党员胡荣平、生活困难职工唐梅英,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曲锋还对东平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1月25 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曲锋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东平县参加指导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曲锋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谋实重大事项,以工作实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成为坚强有力、堪当重任的领导集体。

1月25~26日,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泰安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参加审议。崔洪刚说,法制委员会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时刻关注党中央、省委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推动什么,自觉将党领导立法工作这一要求落细落实,坚持立法为民,突出审议重点,完善审议方式,提高审议效率,使各项法规遵循客观规律、体现党的主张、符合省委要求,切实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唐福泉说,我们将着力抓好省人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实际,强化使命担当,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1月29日,中共泰安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政协党组书记武林中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程远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杨洪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 组)书记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程远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各级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抓好落实落地,特别是对李干杰同志在省两会上的讲话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加强针对性学习研究,把任务分解到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筹备好市两会,加强省思路、政策、重点工作与泰安实际的全面衔接。要认真抓好一季度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持续抓项目扩投资,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好”。

1月2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难题,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强化专项整治,着力破解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问题,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圆满收官。要织密安全事故防线,着力强化风险管控,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自觉扛牢防风险、保安全的重要责任。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安,明确监管执法重点,规范提升执法水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把监管执法工作抓紧抓牢抓实。要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抓紧抓实“培训助安”“科技强安”“应急保安”,着力强化基层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要凝聚安全生产合力,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担负好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往来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全市疫情防控底线。省安全生产督导驻泰安中心组组长韩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唐传营、张颖、冯能斌出席会议。

1月29日,市领导宋洪银、成丽、程远军、于瑞波、常绪扩、刘泮英、姜宁分别出席指导县市区、功能区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宋洪银出席指导泰安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聚焦“位次前移、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主持会议。成丽出席指导泰山景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泰山景区实际,持续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以作风转变的良好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会议。程远军出席指导新泰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好队伍建设,抓紧作风建设,抓牢问题整改,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于瑞波出席指导肥城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抓实组织建设不动摇,抓紧作风建设不停步,抓牢问题整改不松劲,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常绪扩出席指导宁阳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聚焦“位次前移、争创一流”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发展思路,拿出真招、实招、硬招。要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泮英出席指导徂汶景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重点推进乡镇特色产业园建设;全面融入和服务黄河战略,深化大汶河区域生态治理,高水平策划一批支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姜宁出席指导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下大气力抓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全力打造好泰山秀城、泰安老街等景区景点,全面提升旅游服务业发展水平。

1月29日,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成丽、程远军、于瑞波、常绪扩、刘泮英、姜宁、唐传营、张颖,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及困难职工、专家人才等群体。李灿玉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群众戴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李怀顺、烈士肖斌家属、生活困难党员谢厚兰。宋洪银到泰安高新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宋洪银叮嘱随行的各级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成丽到泰山景区下港镇、黄前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闫仲明家中,她亲切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家庭需要解决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困难群众韩洪银家中,成丽详细询问家中生活状况以及子女上学、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勇敢面对生活,努力战胜困难。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活动。程远军到新泰市走访慰问,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其间,程远军还实地调研了华能光纤光棒产业园和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原华源矿矿井水排放口和原正大焦化厂址,程远军表示,要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企业要抓紧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方案,迅速开展整改,明确整改时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于瑞波到肥城市走访慰问,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对困难群众生活多一份关心,扎扎实实办好事、办实事。在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于瑞波与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马学文亲切交流。于瑞波指出,人才是核心资源、第一资源,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人才和创新,积极构建最佳人才生态系统,营造更加浓厚的人才集聚氛围,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加速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常绪扩到宁阳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常绪扩走访看望了市委政法委派驻堽城镇桥北村第一书记,并到生活困难职工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随后,常绪扩到伏山镇张家堂村、黄冯村等,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并叮嘱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从实际出发,尽心尽力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刘泮英到徂汶景区走访慰问。刘泮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民生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让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等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姜宁到岱岳区走访慰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孙兆成、生活困难党员张圣玉、生活困难群众张圣泰、村(社区)老骨干王金禄、生活困难职工孟春玲,并到泰安高新区看望专家。在泰安高新区,姜宁看望了山东欧瑞安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媛。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陪同走访活动。唐传营到新泰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及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同志。唐传营到东都镇南鲍村、大峪村等地进行走访慰问。唐传营到青云街道管家洼村走访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人员赵利,勉励他在荣誉面前不止步,展现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市人民树立先进榜样。张颖到肥城市走访慰问了村(社区)老骨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村(社区)骨干家中,叮嘱随行人员要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尽最大努力搞好服务。

1月30 日,市委书记杨洪涛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杨洪涛到泰山广场城管服务驿站,看望慰问环卫、园林、市政、行政执法、网格管理等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努力打造更清洁、更舒适、更有秩序的美好家园。在泰山农贸市场,杨洪涛看望个体工商户,查看农贸市场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提升市场环境,狠抓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场经营有序、环境整洁、食品过关,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购物环境。在岱北街,杨洪涛现场听取岱庙周边春节期间警力安排汇报,他指出,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在中医医院,杨洪涛查看医院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医院春节值守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杨洪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提升服务水平,毫不松懈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位、严执行、抓细化,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欢乐祥和过年。杨洪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等方面措施,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唐传营,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参加有关活动。

1月30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在泰山城区热力公司供热调度中心,张涛指出,供暖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大家要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里,切实抓好春节期间供热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温暖过节。在市大数据中心,张涛现场查看了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大厅。张涛强调,要不断提升泰安市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软硬件实力,完善业务流程,锻造一流的队伍,提高执行力和督办力,打造一流的便民服务热线。在新时代超市万达店,张涛叮嘱超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食品监管,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在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和泰山燃气集团综合调度中心,张涛认真了解春节保供电、燃气供应等工作情况。他说,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真正把保供电、保燃气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天外村广场进山口,张涛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节日安保、疫情防控、旅游秩序等工作情况。张涛说,有关部门和值班人员既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更要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称心的环境。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天外村中队,张涛强调,要打造消防铁军,全力做好各项消防工作,守护好泰山森林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有关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