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1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3 09:04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副市长刘峰梅,省驻泰安疫情防控督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扛牢扛实“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

张涛强调,要以最硬的管控措施固防线,坚决管住外来的人和物,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牢牢把住每个关口,全面追踪排查、随访登记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来人,确保“一人不漏”,并在落实好冷链物流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好非冷链物流物品存储、运输、分拣、拆封等各环节的防控措施。要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大督促落实力度,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完成在校全体师生的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抓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措施,对可疑症状患者第一时间登记上报、第一时间发现潜在感染者、第一时间进行追踪溯源。要抓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面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方面的准备,确保能及时高效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

张涛指出,要聚焦“群防群控”,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要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泰、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抓好应急演练,着力解决好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28590.html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