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1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张涛主持召开第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18:43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3月17日

会议议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山东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则》进行专题学习,听取《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审议稿)》有关情况和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实事项目征集筛选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山东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则》进行专题学习,听取《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审议稿)》有关情况和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实事项目征集筛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守牢法治底线,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是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版、具体化,是政府全年工作的“任务书”和“军令状”。报告提出的每一项目标任务,都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确定的任务按时落地、项目快出成效、群众早得实惠。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及时跟进调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发现的短板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新一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兑现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律师代表列席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28686.html

议题议定文件:泰政发〔2022〕4号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议题议定文件解读:【第1次常务会议定事项解读】关于《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