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1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全市创建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5 09:10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4日上午,我市创建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动员会议召开,总结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第三批)创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加快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工程,也是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域一体、市县联动原则,对标指标、立足当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底拿下“信用城市”这一金字招牌,打造重诚守诺“信用泰安”城市品牌。

张涛强调,要在数据归集方面做到清单化,大信源单位要限期梳理实有数据及数据入库情况,逐项排查遗漏数据,迅速提升数据质量,市大数据中心要全力推进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数据归集,确保应归尽归。要在失信治理方面做到机制化,不断规范行政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执行法院判决、仲裁裁决等生效法律文书,切实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治理成效。要在行业建设方面做到案例化,积极运用信用手段,切实用好案例工作法,对监管和服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升监管精准度和服务质量,减少对守法有信市场主体的扰动,全面改善营商环境,确保真实覆盖。要在信用服务方面做到场景化,积极开发信用服务产品、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在增加服务供给、深化服务层次、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对诚信主体进行激励,真正挖掘信用应用价值,确保精准定位。

会议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28831.html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