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朵“泰安小美”绽放战“疫”之春
发布日期:2022-04-16 15:24 浏览次数:

“您好,请戴好口罩”“您好,请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近期,在泰安的大街小巷,无论什么时间,都能看到这样一群人,身着红色马甲,对来往人员与车辆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嘱咐着一样的话。他们不计报酬,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队伍中,践行雷锋精神,用坚毅与爱心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屏障”,用志愿红守护着健康绿。他们就是“泰安小美”。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这一抹“志愿红”。4月8日上午,泰山区岱庙街道东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一个个装有消毒防护物资的爱心防护箱送到了医护人员和老人手中。在介绍防护用品的同时,志愿者还详细询问了居民们最近的生活情况,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提醒他们到公共场合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传、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消毒清洁、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心理疏导……我市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发挥各自优势,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各基层志愿者团体也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其中,泰山区上高街道东岳社区“乐帮团”的老年志愿者们在社区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时,第一时间“认领”了检测点外围的秩序维持与扫码登记工作,并一直参与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刘腾是泰山区泰前街道傲徕峰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担任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熟悉取样地点的刘腾开着自家的车,负责来回运输采样物资,送到社区各个采样点位,担当着物资运输员,为居民筑牢疫情防线。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泰安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一线,像刘腾这样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不在少数。本轮疫情发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全市3.2万余名退役军人闻“令”而动,深入防疫第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抗“疫”作出贡献。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泰安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到各条疫情防控战线的志愿者们在不断增加,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他们无怨无悔奔赴抗“疫”一线。据统计,截至4月1日,全市累计40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12.7万余名“泰安小美”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一抹抹“志愿红”织密了“防疫网”,传递了战“疫”最强音。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