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圣米歇尔山市商讨合作计划泰山将与圣米歇尔山签署结好协议
发布日期:2022-04-17 08:51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法两国外长会谈成果,推动泰山与法国圣米歇尔山缔结友好山进程,推进我市与法国的交流与合作,4月15日下午,省委外办、泰安市政府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圣米歇尔山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商定泰山与圣米歇尔山两景区签署结好协议具体事宜和两市下一步合作计划。省委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会议。

会上,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环境、遗产和旅游处专员安德卫和李永森分别致辞。圣米歇尔山市市长雅克-博诺介绍圣米歇尔山市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计划,张涛介绍泰安市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计划。圣米歇尔山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和肖玉果分别介绍景区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计划。

张涛指出,文化旅游是泰安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多年来,泰安市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大力推进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泰安·泰山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泰山作为中国山岳旅游“第一名片”地位不断巩固。泰安与圣米歇尔市虽然相距遥远,但泰山与圣米歇尔山同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1997年两城结为友城以来,两市在旅游开发保护、宣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这次会议是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一座桥梁,希望以此为契机,各方携手共进,加强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各方还探讨了“鲁布有约”山东省-布列塔尼大区友好交流系列活动背景及拟请两市(两山)参与的事项。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