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1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张涛主持召开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7 14:58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4月6日

会议议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听取《泰安市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实施“绿卡”制度3.0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4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听取《泰安市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实施“绿卡”制度3.0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市公司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是地区发展的亮丽名片,有助于提升城市发展形象、吸引集聚要素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形成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梯次培育格局。要建立高效推进工作机制,完善上市挂牌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上市进程中的问题,共同为企业上市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打造“绿卡”制度3.0版本,是对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发展的重要助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抓“绿卡”项目就是抓重点产业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任务落实夯实坚强保障。要进一步研究政策落实路径,细化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督导调度要素问题解决和项目问题化解情况,对于问题解决情况要做到“回头看”,确保问题解决彻底。

会议指出,强化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推进社会救助系统化、体系化、多元化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要将平台建设项目纳入2022年我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计划,密切协调配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进。要加快构建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努力实现各救助政策统筹衔接、救助过程一网通办、救助事项一次办好,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29105.html

会议议题解读:

【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解读】《关于深入实施“绿卡”制度3.0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解读

【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解读】《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