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1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7 08:50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职责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坚决扛牢安全防范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理念,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推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和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有关规定,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切实加强劳务派遣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进一步架牢“高压线”。要强化检查整治,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一项必须完成、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打好“收官战”。要强化监管执法,在安全生产执法上要理直气壮、重拳出击,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进一步攥紧“铁拳头”。要强化基层基础,突出安全监管机构、应急处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着力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织密“防护网”。要强化群防群治,加大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力度,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行为,进一步广开“直通车”。

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市领导常绪扩、姜宁、唐传营、刘峰梅、冯能斌、窦清波、马保文参加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29104.html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