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玲:勇做战“疫”先锋的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2-05-10 14:24 浏览次数:

5月5日,岱岳区大汶口镇的核酸检测现场,人们正在有序等待做核酸检测。“这是我们专门配制的益气扶正、疏风祛毒的中药汤剂,你喝一袋防御一下。”身穿隔离服的市人大代表、大汶口卫生院院长李金玲正在给等待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免费发放卫生院国医堂加班加点自制的中药制剂。作为医院的“总指挥”,李金玲白衣为袍,柔肩挑起千斤重担,闻令而动,扛起战“疫”硬核担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金玲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以来自人民、为民服务的担当,义无反顾坚守在抗疫一线。

战“疫”有“方”,用温情提振士气

李金玲刚当院长时,大汶口卫生院在全区来说并不是一个先进单位。几年来,李金玲用心用情带领院班子成员,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通过管理、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系列创新改革,全院干部职工士气大振,解决了新形势下乡镇卫生院建设发展的系列难题,各项工作均创造了建院以来的新纪录。开展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有效增强一线医务人员的体质及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战斗力,李金玲充分运用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组织院内国医堂及中药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配制了益气扶正、疏风祛毒的中药汤剂,向全院职工、村级卫生室等119名一线工作人员和部分群众免费发放600余付,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疫”鼓作气,争做敢战斗的战“疫”先锋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翁,疫情防控既是国家的事,更是我们自己的事。”每当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时,李金玲总是这样耐心地给群众解释。在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核酸采样队伍不能少、防控保障物资要确保、群众就医诊疗不能停……面对诸多重任,李金玲片刻不敢耽搁,科学划分工作小组、布置任务、制定防控方案,组织133名医护力量,设置45个采集点,并带头下沉到采集点带班指导,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迅速展开。为保障广大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李金玲带领采集组成员凌晨5时就到达各自岗位,从规范采集流程、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各部门有序分工,到采集物资的合理分配及样本快速送检,每一项工作她都是亲力亲为。连续几天,她几乎是不眠不休,连轴工作,身体已然在超负荷运转,却没有丝毫松懈,时刻冲在最前面,辖区内每一处采集点上,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

“疫”无反顾,争做敢坚守的战“疫”先锋

“我是人大代表,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是我的战场。”李金玲总是这样对同志们讲。G104国道是国、省干道,每日车流量达到3000余车次,卡住国道路口无疑就掌握了遏制疫情输入的主动权。接到执勤任务通知后,李金玲迅速做出工作安排,每天派出3班、每班2人24小时坚守在G104国道收费路口,为司乘人员逐一测温、查验“四码”。李金玲除亲自带班值班以外,多方协调解决值班人员的饮食、休息、防护等问题,坚持对执勤人员进行卫生防护规范培训,详细讲解感染防控知识,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议,以最迅速、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严把入口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好防疫前沿阵地。

“疫”往无前,争做敢担当的战“疫”先锋

“我是群众选出来的,就要时刻为群众负责、服务。”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她义无反顾,全情投入,从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到宣传发动、从场地布置到流程设置,从标识引导到安全保障,事无巨细,认真把关。合理调配接种医务人员,直至当日接种任务全部完成,第二天的接种准备安排妥当,她才能安心下班。接种初期,李金玲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接种现场,预检处、接种台、留观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不断增多,李金玲更是紧绷工作弦,由于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引起牙龈肿痛,疼的饭都吃不下,同事劝她休息,她却始终坚持,她说:“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量。”在她的带领下,新冠疫苗单日接种4260人次,创全区记录,并得到市、区领导的多次表扬。

前方,是使命所在;身后,是责任所在。作为当前全国千千万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普通一员,李金玲总是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勇做防疫、抗疫的战“疫”先锋,用在本职岗位上辛勤工作散发的光和热,感染着、鼓舞着、激发着身边的每一位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人大代表的风采。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