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5-10 16:07 浏览次数:

4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杨洪涛督导调研重要交通站口疫情防控工作。杨洪涛依次察看泰山火车站、京沪高铁泰安站、国道石腊、界首疫情防控服务点,详细了解“泰畅通码”申领和运行情况。杨洪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做好交通站点、卡口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全面排查、严格管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张颖、窦清波陪同。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张涛到市大数据中心、万达金街、东七里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受理处置群众诉求情况。张涛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加大对沿街商铺、药店管理,督促个体营业户做好进门消毒、验码、登记制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实。要加紧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云平台建设,力争尽快在全市范围投入使用,更加科学有效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4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冯能斌发布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运输局、泰山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截至4月1日17时,泰安高新区疫情已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肥城市疫情除报告的首例上海返泰病例(感染者13)外,目前暂未发现其他关联感染者;4月1日泰山区新增的感染者14,在抵泰后即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追踪排查同车厢抵泰的密接2人,均已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

4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把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中之首,作为经济工作的总引擎、总抓手,常抓不懈、持续用力。要抓好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高标准推进实施,挖掘好泰山文化的时代价值,突出抓好标志性工程,尽快干出进度、干出形象。要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确保项目滚动策划、持续实施、良性发展,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

4月2日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副市长唐传营、刘峰梅、冯能斌、马保文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风险应对和处置,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救援。要建强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基层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驻点监督、考核巡查,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张涛到泰安高新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张涛依次到泰安高新区洪沟家园小区、泰安高新区疫情处置指挥部、泰安高新区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张涛强调,集中隔离点既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阵地,又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一环,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扎实推进,确保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交付使用。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活动。

4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泰安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周乃翔依次到京台高速满庄出口、泰安市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泰山玻纤有限公司、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泰山景区天眼护山及智慧泰山建设情况和泰安市森林消防大队、泰山防火廊道实地调研检查森林防火队伍备勤、防火救援装备及物资配备、火源管控、人员值守等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活动。

4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落实追责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要求,抓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水上交通、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紧盯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把问题管控到位、化解到位。

4月4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合力抓党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 加强协作,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凭实绩论英雄。要创新“写实考核”机制,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不搞 “一刀切”,要看发展变化、看工程竣工、看经济数字、看群众满意度等,决不能简单靠看台账、看资料、听汇报来评价工作好坏。要从严从实抓好《泰安市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待岗管理办法(试行)》的推动实施和结果运用,齐心协力把“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落实下去。

4月4日,副市长冯能斌调研清明假日重点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苏雪峰陪同活动。冯能斌一行到泰山宝盛大酒店、泰山曳尾园民宿和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实地检查各文旅场所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

4月5日,副市长冯能斌赴泰山景区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陪同活动。冯能斌到泰山景区竹林寺管理区黑虎峪工队、大津口乡沙岭村防火检查站、黄前镇高家圈村防火检查站以及下港镇茅茨舍村防火检查站检查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听取《泰安市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实施“绿卡”制度 3.0 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4月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职责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坚决扛牢安全防范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常绪扩、姜宁、唐传营、刘峰梅、冯能斌、窦清波、马保文参加会议。

4月7日,全市13个重点产业链分期召开培训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出席数字经济产业链培训会并讲话。会议强调,各产业链企业要树立“勇攀高峰”“ 勇立潮头”“勇往直前”的壮志雄心,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抱团发展,在技术创新上求突破,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成丽;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能源产业链链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链长刘泮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出版印刷产业链链长王爱新;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纺织服装产业链专员辛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市新能源产业链专员王淑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员戴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员蒋永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员李华民;副市长、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链长唐传营;副市长、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链长冯能斌;副市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链长马保文;市政协副主席、市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链 专员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员张步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出版印刷产业链专员苏雪峰;市政协副主席、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专员董彦和分别出席所在产业链培训会议。全市13个重点产业链专班工作人员以及产业链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4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山区和泰安高新区调研。杨洪涛到鲁普耐特集团、宝来利来生物有限公司、山东健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公司、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项目进展、市场拓展等情况。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围绕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着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坚持问题导向,深耕细分领域,切实解决好企业关心的融资、上市、人才、服务保障等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一流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宋洪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一支部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副市长唐传营参加会议。

4月8日,全市人社事业攻坚创优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马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马保文指出,要强化底线意识,积极防范各类风险,变革风险防控观念,坚决守好“一排底线”,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推动人社事业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确保全面完成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各项任务。

4月11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武林中指出,各委室要精心组织,把协商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创出独具特色的协商品牌;要以求真务实为总要求,推进各项意见、方案落地实施。

4月11日,全市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党内法规工作和专用通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保密机要密码暨专用通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1日,全市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分工负责同志要全力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下决心、动真格,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抓好改革部署的落地落实。要用好宣传推广这个“放大器”,加大省级以上媒体宣传力度,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对接,讲好泰安改革故事,服务泰安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调度数字经济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于瑞波强调,要着力加强谋划保障,完善数字经济发展政策体系。着力加强服务保障,制定企业发展壮大专属方案。着力加强平台保障,开通政企沟通联络VIP 通道。着力加强人才保障,提供产业发展高层次智力支撑。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东平县督导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张涛一行到瑞星集团普瑞曼制剂药项目、东平县(湖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场所。张涛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环节设计和区域设置,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制度,使隔离点运行规范化标准化,确保隔离点安全、高效、有序运转。

4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我市调研督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远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调研。夏红民到东平县纪委监委机关及黄河河道等了解情况,并主持召开泰安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座谈会。

4月1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法治泰安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情况及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

《中共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 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等文件。

4月13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有关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 ,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副市长冯能斌应邀出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协商工作的方式方法 ,协商选题要精准,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小切口”反映“大成效”,体现针对性和前瞻性;协商调研要深入,做到准备充分、过程扎实、论证有力;协商维度要广泛,丰富协商平台载体,坚持开门办协商,强化“互联网+协商”的思维。

4月13日,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副主任程远军、刘泮英、张颖、李华民出席会议。

4月13日,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市政协主席、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链长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和各产业链链长,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以及各产业链专班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战略规划和各产业链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继续搞好调研,做好政策梳理工作,送政策上门,做到“免审即享”。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建立领导包保、分级分类推进、扁平化调度等机制,强化各环节的统筹协调,增强产业链条各企业之间的关联性、协同性,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加快建设、尽早投产。要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用好财政、金融、基金、上市等各种融资渠道,鼓励驻泰高校与企业开展联合办学,研究出台具体人才引进措施。

4月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任务措施,切实用以指导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新时代泰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13日,市国资系统与岱岳区新型工业化强市项目集中签约暨国泰民安宠物食品全链条产业园奠基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张涛指出,要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着力构建好“441X”现代产业新格局,为打好打赢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这场硬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次集中签约的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6亿元,涵盖了新能源、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现代食品、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产业链。市领导常绪扩、张颖、马保文参加。

4月14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杨洪涛强调,要全力打造一流人才创新创业生态,把人才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软环境,实现人才效益最大化。要创造布局合理、引才聚才的产业环境,培育系统完整、互联共生、创新活跃、安全稳定的产业生态,推动人才创新与产业创新有机联动。张涛在主持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扛起人才发展重任,以更大的使命担当抓实“第一资源”,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凝聚工作合力,以更硬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部分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指出,《泰安市重点工业项目要素保障实施办法》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创新,有利于进一步摸清各类资源要素家底和瓶颈制约因素,集中一批资源要素向工业项目倾斜,以实际行动加大对工业的支持力度。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方案》的分工要求,立足各自职责,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示范区建设的相关工作。要加快推进泰山博物院、大汶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国际文化大数据(泰山)产业城等10个重点项目,加强项目支撑,确保示范区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4月14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倡树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切实把干事创业、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倡树担当争先的激励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发挥考核的“风向标”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广大党员干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激发出来。刘泮英指出,要拉出项目台账,坚持专班推进,建立“赛马”机制,推动以点带面,争取在全省、全国发出更多泰安声音、打造更多泰安品牌,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到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杨洪涛一行到岱贤阁主展馆和官箴园廉洁主题广场,参观官箴刻石、雕塑竹简、德政碑刻,了解泰安历代清官良吏的清廉事迹、名门望族的家风家训,感受廉洁文化的辐射力和渗透力,厚植泰山廉洁根基。杨洪涛说,作为市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这个大局,紧扣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提高统筹协调、办文办会、督促检查、后勤保障的水平和质量,确保市委各项工作令行禁止、高效运转。要敬畏纪律、严守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始终保持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活动。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相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积极发展竞技体育,优化体育产业空间布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4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要尽快把《信访工作条例》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各级干部学法用法计划、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培训,把落实《条例》情况列入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补充完善相关制度,制定配套措施,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到位。              

4月15日,省委外办、泰安市政府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圣米歇尔山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省委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会议。会上,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环境、遗产和旅游处专员安德卫和李永森分别致辞。张涛介绍泰安市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计划。圣米歇尔山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和肖玉果分别介绍景区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计划。张涛指出,希望以此为契机,各方携手共进,加强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会上,与会各方还探讨了“鲁布有约”山东省-布列塔尼大区友好交流系列活动背景及拟请两市(两山)参与的事项。

4月15日,我市“4·15”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启动暨“国家安全进机关”主题展开展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国安办主任张颖出席活动并讲话。张颖指出,今天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委国安办策划了“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的“七进”系列活动。希望市委国安委各委员单位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居安思危,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巩固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文旅项目。杨洪涛到大汶口镇大汶口遗址管理保护中心,实地查看保护中心展厅内有关情况,观看《文明的摇篮·中国大汶口》视频片。在明石桥、山西会馆和大汶口古镇等区域,杨洪涛听汇报、进展厅、看民宿,了解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在大汶口遗址汶河北岸区域已发掘房屋遗迹保护性设施建设项目现场,杨洪涛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实行专班推进,加强项目支撑,加快推进泰山博物院、大汶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重点项目,确保示范区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市领导张颖、王爱新参加活动。

4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新泰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参加项目奠基仪式。杨洪涛到放城镇东石井村、刘杜镇黄义村、翟镇兴隆屯村和惠美农牧·泰山百合和园等现场,察看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工作,详细了解后进村转化、集体经济增长和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等情况,指导村企党建联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新泰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青云街道银河社区,杨洪涛深入了解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情况。在出席佳禾生物年产3000吨核苷 、衍生物及1000吨药用氨基酸GMP扩规扩产项目奠基仪式,调研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杨洪涛详细了解产业链党支部建设以及企业党建赋能人才支撑工作情况。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网格设置,组建全要素网格,健全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建立统一标准的考核测评体系,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普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市领导刘泮英、张颖参加活动。

4月18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倪庆宾、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梁望东列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进一步锚定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坐标定位,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政协工作的坐标定位,精准聚力发力;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带头强作风、作表率,真抓实干、勇争一流。

4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主要负责同志发布全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我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外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感染者:男,38岁,已接种3针新冠疫苗。4月16日凌晨1时左右自外地步行进入泰安界内,4月18日凌晨5时左右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泰山区疾控中心初筛结果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针对本次突发疫情,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我市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泰活动轨迹进行深入排查核实,全面排查相关风险人群,共采样检测4061人,结果均为阴性。新闻发布会前已向社会公布了其在泰活动轨迹,请与该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轨迹重叠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应检测管控措施。对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过的相关场所进行环境采样,共采集环境样本417份,结果均为阴性。

4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全市重点城建工程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杨洪涛察看了擂鼓石大街东段岱道庵路至花园路段、擂鼓石大街东段凤台路至博阳路段、明堂路北段、芝田河西路、环山路东延二期、谢过城街、唐王街、双龙路北段改造及双龙路南段、灵山大街东段跨辛泰铁路桥和泮河大街东延等拟新建及续建市城建重点工程。在市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杨洪涛深入建设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功能区划分、收治能力、配套服务等情况。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围绕产城融合做文章,做好项目产业与城建拓展的相互衔接,统筹考虑生态建设、土地收储等工作,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全市路网建设布局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探索因山就势、沿河而修的道路建设模式,同时做好水网、绿廊规划和景观衔接,让城建工程符合本地特色,符合城市发展趋势。市领导张颖、唐传营参加活动。

4月19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的建议议程是:一是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二是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泰安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三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全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四是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山东省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五是对任命的“一府两院”有关工作人员2021年度述职述法情况进行评议;六是表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月19日,泰安“使命—2022”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装备展暨实战综合演练在徂徕山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副市长冯能斌,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出席并观摩活动,消防救援队伍及社会联动力量100余人参加演练。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重视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关心保障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合力防范化解森林消防安全风险,切实打好森林防火期“收官战”。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泰安军分区、市消防救援支队,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徂徕山林场、房村镇,泰安泰山保安应急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

4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驻泰高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活动。杨洪涛强调,要深化项目建设合作,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院等载体,推动校地合作往实里走,努力让各高校围绕泰安的重点工作、重大战略、重点产业,搞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助推泰安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前,杨洪涛在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的陪同下,依次察看了山东科技大学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泰安市知识产权协会、泰安市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近5年来毕业生留泰就业情况和师生在泰创办企业情况;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韧的陪同下,依次察看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饰博物馆、服装CAD实训室、鼎利学院实训室、PLC实训室、智能控制实训室,并参加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开工仪式。市领导刘泮英、张颖、王爱新、刘峰梅和15所驻泰高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4月20日,市政协第1期“泰安政协讲堂”开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会作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活动。张涛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推动办成了一批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参加活动。

4月20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永斌出席会议。经过选举,聘请于瑞波同志为泰安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调换姜宁同志为泰安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市领导还对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天智能工程制造有限公司、美康达智能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

4月20日,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姜宁;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 ,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参加会议。姜宁强调,要细化明确工作节点、责任人员和推进措施,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4月20日,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到岱岳区调研新能源产业链的主要企业和重点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能源产业链链长常绪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市新能源产业链专员王淑玲参加活动。专班人员到泰丰先行(泰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虹新能源有限公司、中能建2×30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现场、华能泰安2×9F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现场等地进行调研。

4月21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杨洪涛强调,要突出彰显泰山文化特色,强化教育引领,强化阐发阐释,着力讲好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泰安故事”。要着眼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聚力推进乡村振兴,聚力发展特色产业,聚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促进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在凝聚工作合力上谋划新举措,着力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改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 (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21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会前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新的一年,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提升工作创新力,在优化体制机制、深化改革管理、强化机构编制保障等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泰安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会委员讨论后认为,天平街道等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对于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优化道路交通布局、保障产业发展用地、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了用地规划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永斌,副市长唐传营、刘峰梅、冯能斌、窦清波、马保文,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4月21日,泰安市港澳台侨企业家“新型工业化强市”座谈会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梁望东主持活动。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

4月2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实践创新、用好考核手段、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4月21日,全市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参加会议。常绪扩要求,要重拳治理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加大对消防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完善落实隐患抄告、联合执法、信用惩戒、隐患曝光等工作机制;要加强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基层消防管理组织机构,将消防工作融入“多网合一”的综合网格管理。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于瑞波一行到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泰盈科技有限公司、尤洛卡(山东)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听讲解、看现场、问需求、出主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数字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于瑞波指出,数字经济需要项目增量,要搞好项目策划、招商和建设,实现产业量的扩张;数字经济需要企业提质增效,要“一企一策”制定培育计划,力争更多企业实现上市挂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 、市人大 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 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相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对标一流比目标定位,朝着“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去努力,用高的目标引领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 。要激流勇进,对标先进比前进位次,敢当先进、敢打头阵、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向“进步明显”单项奖冲刺 。要多作贡献,对标最好比总体评价,树立“‘较好’就是不够好,‘ 好’才是真的好”意识 ,主动学先进、努力当先进 。要防范化解好金融风险,高度重视房地产问题,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好社会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研究,增强抓落实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4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会见新能源产业链锂电新材料项目客商。杨洪涛会见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凯,河南中鑫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光文。杨洪涛说,希望相关部门及肥城市做好土地、能耗、政策等各种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姜宁参加会见。

4月25日,市重点产业链项目暨宁夏汉尧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主持。杨洪涛表示,对签约项目,市委、市政府将密切关注、全力支持配合,提供精准的政策保障,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扶持政策,做到政策“免审即享”“直达企业”;提供完善的要素保障,实行公开化、制度化、透明化的要素保障机制,全力解决企业在土地、能耗、资金等方面的要素需求。肥城市与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锂电正极材料项目合作协议;市财政局分别与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中晟汇银投资公司签署基金合作协议;13条重点产业链和各县市区、功能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项目外方投资商代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参与活动。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各产业链专员、工作专班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工业推进办负责同志参加。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服务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情况汇报。

4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科创平台建设情况。在北航泰山科创园,杨洪涛依次查看医工交叉数据实验中心、航空航天主题科普场馆和泰山文旅集团等项目发展运营情况。在泰山创新谷,杨洪涛依次调研企业孵化、市技术市场协会筹建、市技术转移中心运行和相关企业智慧平台建设、高校成果转化、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营等情况。在泰山智慧谷,杨洪涛依次查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技园、健康力(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圣劳伦斯国际教育等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到岱岳区、东平县和肥城市,现场调研督导河长制、农村专业合作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于瑞波依次到王家院水库、大汶河岱岳区段、南水北调工程山东段和金山坝等现场。在金丰粮食专业合作社,于瑞波深入了解合作社产业经营模式、建设投资和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询问了合作社发展历程、政策扶持等事项。于瑞波一行还到牛山林场,调研森林防火设施建设和应急流程等相关工作。

4月26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对全市关工委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刘泮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霆,市关工委副主任闫恂秋、程明、戴磊出席活动。

4月26日,全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副市长冯能斌出席会议。刘泮英指出,要启动《泰安工业志》编纂工作,系统研究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泰安的工业发展史,为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提供借鉴,同时,整理编辑《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泰安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纪实》;要坚持品牌引领,倾力打造“泰山史敢当”品牌,用事业激励人,用文化凝聚人;要发挥“泰山史敢当”机关党建品牌的统领作用,带动“泰山史敢当”征研编修、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工作品牌协调发展。

4月26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肥城市召开。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到肥城市孙伯镇、安临站镇、仪阳街道3个乡镇(街道)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

4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链长窦清波带队调研泰安高新区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项目。专班人员到山东盛德大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窦清波要求,要加快项目实施进程,加强科技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发展水平。专班人员要围绕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做好资源整合,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4月27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向会议表决通过的市政府组成人员颁发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戴冰、蒋永斌、李华民,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辛海明和王淑玲分别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王锡友为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在本次会议上进行宪法宣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列席会议。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检视剖析问题,交流思想、学习和工作体会,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工作。

4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会见香港山东社团总会副会长、香港泰安联谊总会会长王振明。杨洪涛希望联谊会充分发挥连接泰安与香港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和推介泰安,邀请当地企业家来泰安投资兴业,体验泰山文化,在加强泰安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文化交流方面多献计出力。市领导成丽、张颖会谈时在座。

4月28日,全市“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杨洪涛强调,要大力开展创新创效,瞄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持续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提质增效提供坚实技术保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参加会议。

4月28日,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杨洪涛指出,要多层次多板块推进上市挂牌,分类施策、精准指导,提高上市挂牌成功率。要强化政策扶持激励,拿出真金白银来重奖企业,树立旗帜鲜明抓上市的政策导向。张涛指出,全市上下要夯实工作基础,充实后备梯队,对重点骨干企业进行强力扶持,为“种子企业”畅通“绿色通道”,切实把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企业上市工作规范高效。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各产业链专员,市工业推进办相关负责同志,各产业链专班组长,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工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上市“种子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28日,我市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工作调度和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严把疫情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四码联查”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各类人员可回查、可追踪、可溯源;严格文旅场所管理,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强化重点场所排查,督促落实好来人实名登记报备制度,对各类公共场所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实扫码通行等各项措施。副市长刘峰梅、冯能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会议。

4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1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和不动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等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和《泰安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泰安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泰安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议题。

4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切实发挥工业的“压舱石”作用,抓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各项工作,尽快落地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建链、延链、强链、补链项目。要抓住新风口、新赛道,大力发展预制菜、宠物食品等产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要坚持精准施策,针对不同产业制定扶持政策。要千方百计稳住企业生产经营,确保工业经济延续增长良好势头,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加强密码法的宣传、普及、实施和监督,不断提高密码安全意识、密码自主创新能力和密码管理法治化水平。

4月29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泰安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书画摄影展开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苏雪峰出席开幕式。

4月29日,市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2年度重点工作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民进市委会主委苏雪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染望东、九三学学社市委会主委王淑玲分别交流有关工作情况。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