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09:09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涛强调,要突出源头防范,始终紧盯风险源头,切实发挥好防控专班和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网格作用,全面落实“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防”要求,最大程度消除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优化“愿检尽检”服务,规范开展区域检测,抓实核酸检测工作。要紧盯关键区域,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严防发生场所内聚集性疫情。要做好充分准备,不断优化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黄码医院”设置管理,完善集中隔离点场所配备,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派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李永森,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副市长刘峰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