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调研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09:08 浏览次数:

5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良好的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给予人民群众更多安全感、幸福感。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坚持社会治理为人民,深化拓展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升,为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陪同活动。

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杨洪涛观看全市政法工作汇报片,听取市综治信息平台介绍,详细了解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法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推进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在推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同时,狠抓工作实效,确保基层服务工作执行力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理顺跨区域属地等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压实基层责任,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将责任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杨洪涛详细了解了公安民生警务、情报研判、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公安局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制作的数据化应用场景,提高了工作效能,为智慧强警提供了难得的经验。要与时俱进,继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充分发挥打击职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杨洪涛深入了解了蓝天律师事务所深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抓党建促所建工作做法。他指出,坚定不移地把党建工作摆在头里,让律所汇聚了一批政治过硬、专业过硬的优秀律师,为服务全市大局、推动泰安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法律服务贡献了巨大力量,经验值得推广学习。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律师队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在泰安高新区检察院,杨洪涛认真听取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市检察院自主研发的“企业帮服务平台”功能作用和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发展环境,是政治要求、法律义务,更是社会责任。全市政法机关要落实落细服务企业发展的措施,切实保障企业及经营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最优的法律服务,让他们安心经营、全心创新、更好发展。

在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杨洪涛详细了解立案自助服务、12368诉讼服务热线、多元化解矛盾、案件分流、速裁快审、庭前和解中心等诉讼服务流程和功能。他指出,市法院大力推进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一站式”建设做法走在全省法院前列,要进一步推行信息化应用、网上办理、多元解纷、快审快执,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牢牢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杨洪涛在调研后召开的政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尤为重要。全市政法系统必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的领导、严守纪律规矩,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面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树立政法机关、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国泰”为根本、以“民安”为宗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以国泰民安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忠诚和担当。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确保政法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