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专班赴肥城实地调研相关企业
发布日期:2022-05-13 09:43 浏览次数:

5月11日,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专班赴肥城实地调研数字经济企业和项目情况。

专班先后来到山东宏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稀依诺威(山东)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征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鸣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和5G智慧灯杆项目现场,实地走访生产车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摸底企业政策个性化需求,针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召开座谈会。

中稀依诺威(山东)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机器人、无人机、风力发电机等领域。在公司生产车间,专班人员实地查看烧结钕铁硼的各个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和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公司将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机制优势和技术、市场、客户和服务优势,做实中国稀有稀土磁材产业“四大基地”,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山东征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技术,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公司。2019年征途科技与华为公司、肥城市政府签订三方协议,建设肥城数字底座,打造山东省首个县市级5G+产业试点示范基地。“数字化重构焦炭生产流程,我们为石横特钢打造的智能配煤系统配煤准确率达 96%以上,实现企业年效益提升 1500 万元。”华为云泰安区域总经理孙志斌说,2021年,征途联合华为已为我市40余家企业量身打造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年累计综合效益提升8000万元。

座谈会上,肥城市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工作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并与专班就肥城市下一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专班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现实困难,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一手抓“盘活存量”,一手抓“引进增量”,聚焦“五大重点攻坚”,即重点攻坚项目策划招商、重点攻坚企业上市培育、重点攻坚数字园区建设、重点攻坚数字产业平台建设、重点攻坚产业链深度融合,扎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助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