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家”提前开展指导服务,助建筑行业文明施工
发布日期:2022-05-18 08:42 浏览次数:

随着中考、高考临近,市城市管理局建筑渣土和工地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贯彻中高考期间环境管理工作规定,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管理工作,统筹监管,多措并举,以灵活、细致的指导服务助力建筑行业文明施工,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全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指导服务形式上,该中心转换思路、转变方式,不再只是下发通知,而是预先提醒,让企业有充足的准备时间,提前安排好施工计划、周期、进度,既能保证按时按下降噪暂停键,又能不耽误建筑项目的计划工期,影响经济效益,实现各方多赢。

该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施工现场提供指导服务,与建设、施工单位座谈,了解工程进度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根据建设项目施工实际,提前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施工作业时间,调整施工工序,能够提前的尽量增时作业,抢出时间,以避免在中高考期间进行连续作业和夜间作业,同时达到不耽误工期的目的。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各施工企业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规定,在噪声敏感的居民集中区域,禁止在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确因施工工艺需要连续施工作业的,必须按规定经过批准,并在可能造成噪声污染的居民区等地,张贴午间、夜间施工告示,说明原因。

该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各建设、监理单位,要按照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有关规定,督促和指导施工企业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整治,严禁向施工企业提出有关违反中高考期间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管理工作的要求。各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中高考期间建筑工地管理工作,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工程项目部,指派专人负责中高考期间的施工噪声管理工作,加强自查、及时处理有关施工噪声方面的举报和投诉,各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认真督促施工企业和项目部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及施工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