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朱宗锋
发布日期:2022-05-18 10:4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朱宗锋,男,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电网调度班班长。

主要事迹:朱宗锋25年扎根电网调度一线,下达调度指令2万余项,正确率100%,助推公司调控工作实现37年“零事故”。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调控运行人员主动离家封闭值班,强电网、保供电,为全民抗击疫情守护了“彩虹”防线、贡献了“彩虹”力量。

电网调度班是整个泰安电网的“大脑”,需要24小时连轴运转,不能有丝毫差错,特别是疫情期间,更要保障千家万户的安全用电。面对全国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我市出现阳性病例后的紧张局面,朱宗锋带领全体班组成员,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即刻启动调控重点岗位人员封闭值班,迅速筑起了防疫保电的铜墙铁壁。所有调度员“双场所值班、不见面交接班”,连轴运转75班次、600小时。

风险管控区返回人员无法参与封闭值班,封闭人员无法照顾尚在襁褓的孩子、年事已高的父母,亟须联系封闭场所、车辆、物资保障,全力保障医院、疾控中心等防疫重点单位电力供应……所有的难题都摆在了朱宗锋的面前,面对人少、任务重的压力,朱宗锋以党员的觉悟和班长的职责,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承担班里的各项工作,滚动修编《泰安电网防疫重要用户保电预案》和《泰安电网防疫重要用户事故处置预案》,严谨细致,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问题。带头宣传防控知识,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全力为封闭值班人员做好后勤及防疫物资保障,成为封闭值班的“粮草官”。

疫情防控期间,他全面搜集调控员培训所需,结合近期春检工作及核心业务,充分利用网络大学、腾讯直播等方式,将安全学习和专业培训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打造知识“充电站”,组织开展市、县一体线上培训39期,培训425人次。疾风知劲草,“疫”线显担当,朱宗锋用逆行坚守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用豪情壮志书写着万家灯火的辉煌,带领73名运行人员圆满完成封闭值班任务。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班组累计封闭值班108天、324班次、2592小时,疫情保供电期间从未发生人员责任事故,有力守护了抗击疫情、保障供电的“彩虹”防线。

朱宗锋带领班组以保障电网安全为准绳,满怀“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豪情壮志,精心调度,精心操作、精心处置,主持完成《调度术语诠释手册》等6部培训教材,班组QC成果多次荣获省、市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个人先后取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发表文章15篇,曾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班组长”“振兴泰安劳动奖章”“省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班组先后取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流班组”、中质协“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中安协“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称号。

(推荐单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