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9 09:23 浏览次数:

近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查检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经销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与抽检工作,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产品基本信息和整车、蓄电池、电动机、控制器的主要技术参数是否与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明示信息一致,是否销售和3C证书载明的形式不一致、无3C认证证书、伪造3C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产品,是否存在擅自改装原厂配件、外设蓄电池托架、拆除限速器等关键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违法行为。

同时,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重点检验产品铭牌、整车编码、电动机编码、号牌安装位置、产品合格证、车速限值、制动性能、车速提示音、反射器、鸣号装置、短路保护、制动断电功能、蓄电池防篡改等项目。

另外,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印制并发放最新实施的《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100余份、进销货台账160余份,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进销货台账,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21家,抽检电动自行车样品13批次、充电器样品2批次、蓄电池样品1批次。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