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东平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3 08:46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山东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黄河流域重要蓄滞洪区东平湖举行,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唐传营出席活动。

张涛在活动上致辞,他说,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对于提高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今天,全省宣传活动在泰安举行,并为东平湖青头潜鸭养护观测站揭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对泰安市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更大力度地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各项工作,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探索新实践、实现新突破。

随着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1500多只青头潜鸭在东平湖落户安家,这是青头潜鸭在国内最大单一集聚种群。青头潜鸭有着鸟中“大熊猫”之称,是全球极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对水质和周边生态环境要求非常苛刻,而自2020年以来频频出现在东平湖畔。东平湖青头潜鸭养护观测站正式揭牌建立,不仅可以通过“查”“护”“管”“育”来保护野生动物,同时可以带动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以东平湖为代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升青头潜鸭等野生动物的生存质量,为珍稀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最佳保障。

活动中,宋继宝和张涛为东平湖青头潜鸭养护观测站揭牌并为泰安市生态环保小卫士代表颁发证书。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和东平湖“放鱼养水”活动,6万余尾白鲢鱼鱼苗在东平湖安下了新家。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