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推进委员会召开第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08:38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总体规划和各产业链行动计划编制情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市政协主席、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链长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和各产业链链长,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以及各产业链专班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半年多的时间,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是比较稳健的,整个规划是切实可行的。下一步,要根据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及落地的新项目,对总体规划和行动计划每年及时进行修订,使其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要坚持本土企业培植和外来企业引入双轮驱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政策体系和规划体系,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用攻坚心态看待制定的发展目标,把精力集中到抓扩规提存量、抓招商扩增量上来,集中到为企业搞好服务上来,围绕实现既定目标,整合优质资源,集中功能要素,全力打好攻坚战,真正把抓工业的实际成效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开展好赋能行动,针对机关干部和企业家进行深度赋能,提升机关干部和企业家推动新型工业化的综合能力,培养工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奋斗进取精神,引导企业编制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企业向高而攀、向远而行。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好领导力量、工作力量和资源要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好组合拳,形成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改进考核办法,把考核权重更多放在为企业搞好服务、解决难题上,主要考核增量、考核工作量、考核解决问题成效、考核企业满意度,进一步创新考核方式,探索建立考核委员会,真正以公平公正的考核,推动工作开展。要营造浓厚氛围,把各产业链和各级各部门推动工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出来、宣传出去,推动形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氛围。要务求工作实效,下实功夫、做实产业、抓实项目,深入企业一线,搞好调查研究,多用外脑,会同中介机构研究企业发展,谋划好产业项目,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工业促发展,高质量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