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创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4 08:39 浏览次数: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创新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各级人大创新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蒋永斌主持会议,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换届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在同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下一步,要围绕科学立法、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强化监督等开展创新,使人大工作更有活力、效力、创造力。

会议强调,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严守“三个坚持”,做好守正创新、继承创新和发展创新的结合工作;要以科学的思维方式去开拓和完善人大工作,变固定思维为多变思维,变滞后思维为超前思维,变顺向思维为逆向思维;要建立健全创新的体制,强化落实,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大力推进工作创新,抓好关键环节,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中共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及优秀创新提升项目评选办法,部分委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