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08:40 浏览次数: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泰山景区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在红门游客中心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展览泰山生物多样性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讲解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市民和登山游客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并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

近年来,泰山景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引水上山、污水下山”工程,建成“天眼护山”火情监测预警系统,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专项整治,景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泰山景区对泰山花楸、泰山柳等珍稀濒危和特有植物的人工繁育工作卓有成效,调查统计泰山昆虫种类超过2000种,新记录种达900余种,泰山野生鸟类记录达到19目64科367种,占山东省鸟类数量77.92%,远超过1995年泰安市系统性统计的14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2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65种,中国特有鸟类5种。泰山周边多次记录到大批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栖息,得到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也向世界展示了生物多样保护的泰山答卷。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