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城窨井加装安全防坠网 “城市管家”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25 12:07 浏览次数:

小井盖,大民生,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至关重要。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牵头成立的泰城“一张网”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为所辖范围内的11500处窨井安装更换新的安全防坠网。据了解,安全防坠网的材质全部是高强度、耐腐蚀的尼龙编织物,整个网络承重在300㎏左右,完全可以确保行人的安全。

24日上午,记者在迎胜路宝盛大酒店路段看到,道路西侧部分路段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内几处窨井盖被打开,专班施工人员头顶着烈日,为这些窨井盖更新加装防坠网。只见工作人员移开井盖后,在井口下方10厘米—15厘米处打了6个孔,装上膨胀螺钉,并将一张白色织网固定于螺钉之上反复拧紧。

据泰城“一张网”建设推进工作专班防护网安装施工现场负责人毛凯新介绍,汛期遭遇暴雨天气,城区地面一旦出现积水,积水就会通过雨水管道排泄,在水流连续冲击下,个别窨井会因排水不及时出现井盖冒顶情况。这时候如果窨井盖从固有位置上移位,行人和车辆经过时,容易发生坠井事故。“防坠网的材质为聚丙烯也就是俗称的‘尼龙’材质,承重能力较好,且具有耐腐蚀特性,有效使用寿命长,每个网格间距约7厘米,能够防止大人、孩子坠落,消除了安全隐患。有了防坠网的保护,即便行人不小心坠落窨井,亦不会带来生命危险。”毛凯新说。

“我体重90多公斤,你看我踩在上面一点问题也没有过。只要网子系牢了,大人、小孩都掉不下去。”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安装完防坠网后,为了检验防坠网的安全性,特地站到防坠网上,并试着轻轻晃了晃以检测防坠网的承重,防坠网在施工人员的踩踏下,没有出现任何松动情况。最后,施工人员为安装好防坠网的窨井盖上井盖后,又在井盖附近喷涂了一个红色防坠井标识,表示该处窨井已安装了防坠网。

据了解,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泰城“一张网”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以高度的责任感,采取安装防坠网等切实有效的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安装前期,专班对辖区各窨井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及建立台账,切实摸清底数,落实窨井盖的维修、养护和管理责任,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安装过程中,专班定期对防坠网安装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窨井盖破损、松动、标识错误和防坠网安装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加强管理,及时进行维修维护,牢牢守护住群众的“脚下安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