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5 08:42 浏览次数:

5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进展,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和工人。他强调,要统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全市上下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时,杨洪涛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鼓励大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扎牢外防输入网,严格疫情管控措施,确保做到精准、严密、科学防控,切实守好外防输入这个重要关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杨洪涛全面了解查看了施工情况和工程进度,听取项目方汇报,并就工作推进提出建议和要求。杨洪涛指出,该项目响应了国家“公转铁”政策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兖矿集团销售优势,实现国家“西煤东进”的能源战略目标,对保护环境、完善港口整体功能,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增资扩建、手续办理提供高效便利化服务,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山东桃李面包有限公司,杨洪涛深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看望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一线工人,叮嘱相关部门、园区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要抢抓新的发展机遇,理清发展思路,主动适应市场新规律,进一步扩大产能,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省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中心是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的全省5大应急救援中心之一,依托泰安市消防训练基地建设,当前工程正按计划快速推进。杨洪涛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督导安全生产,安排部署自建房排查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把安全生产关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中心的各项功能配备齐全,让项目建成后真正可以满足省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中心森林消防员执勤、训练等需要,成为我省森林火灾扑救的尖刀力量,同时也为全市消防员培训、训练提供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自建房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现场,杨洪涛全面了解查看了施工情况和工程进度,听取项目承建方汇报,并就工作推进提出建议和要求。他强调,泰安航空护林站是国家应急部批复的建设项目,为全省唯一市级航空护林站,项目建设要围绕着更好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立足现有资源条件,进一步拓宽航站功能,在强化灭火和应急救援驻防能力的基础上,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通过提供飞机起降、维护管理等服务,积极开拓旅游、飞行员培训等项目,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不出安全问题、不影响施工进度。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